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教育部回應耒陽“大班額”分流:應因地制宜確保學生利益

中國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9月06日 17: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9月6日電(記者 胡浩)針對湖南耒陽等地由於大班額化解分流引發的一些情況,教育部新聞發言人續梅6日表示,消除“大班額”方向明確,但在方式方法上應當因地制宜、積極穩妥,確保學生利益。

  “教育部對此事高度重視,要求當地教育部門配合當地政府,採取有效措施,儘快解決問題。”續梅説,“消除大班額方向是明確的,任務是剛性的,但在方式方法上應該是因地制宜、積極穩妥的。所以,我們希望各地能夠繼續高度重視這項工作,統籌各方,加大工作力度。同時,在制定方案時要廣泛徵求意見,在確保學生利益的前提條件下,積極穩妥地推進這項工作。”

  續梅表示,消除“大班額”應當綜合施策,一方面要新建、改擴建一批學校,提供足夠的學位;另一方面,要加強管理,均衡配置資源,尤其是教師資源的配置,大力提升薄弱學校的辦學質量,避免學生過度集中在一些熱點學校。

  “消除‘大班額’是需要時間的,要新建學校、招聘教師,所以各地必須超前謀劃,提前部署。”續梅説,教育部2016年下發了專門通知,要求各地及早規劃,制定專門方案並報教育部備案,確保2018年基本消除“超大班額”的目標能夠實現。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