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同時滿足中美兩方訴求需要精妙的平衡”——訪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副會長包道格

國際新聞來源:新華社 2018年08月22日 00: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記者劉陽

  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副會長包道格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美國政府發動貿易戰是基於對貿易的錯誤認知,加徵關稅無益於達到其目的。

  包道格説,美國政府“希望削減對華貿易赤字,稱美國可以借此增加財富。這從根本上是一個錯誤的評估”。

  美國主流經濟學界普遍認為,美國貿易赤字是由宏觀經濟結構所決定,美國政府不應將注意力集中在削減貿易赤字上。

  包道格説,主導美國貿易政策的官員有一個目標,就是“阻止美國工作外流”,但這一齣發點同樣值得商榷,因為這有悖全球化大趨勢並忽略了人工智慧帶來的影響。

  上世紀八十年代,美日貿易談判最終限制了日本鋼鐵和汽車對美出口,但對美國自身也産生了不小負面作用。包道格説,在相關貿易官員的影響下,“裏根任期內實施了8年保護主義政策,導致美國企業在鋼鐵和汽車製造兩個行業的競爭力下降”。

  包道格指出,美國政府中還有一種聲音,要求限制中國科技發展,以阻礙其超過美國。“但現實是中國已經在部分領域領先美國,美國也需要向中國學習。”

  包道格説,由於不少美國養老基金投資了騰訊、阿裏巴巴等中國大型互聯網或科技企業,打擊中國科技産業還可能對美國造成直接經濟損失。“在這一領域的相互投資規模巨大……要切斷兩國之間在科技領域的合作十分複雜。”

  包道格認為,中美雙方應儘快開始進行坦誠對話,建立互信和危機管控機制,以防止貿易摩擦向其他領域外溢。

  “中國的國際影響力應同其不斷增長的經濟相匹配,這是一個自然趨勢,美國對此不應過度反應。”他説。

  “同時滿足中美兩方訴求需要精妙的平衡,這一平衡不能通過公式或者理論達成,而是需要兩國人與人之間進行密切溝通。”包道格説。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