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俄國防部:下月將舉行自蘇聯解體以來最大規模軍演

國際新聞來源:環球網 2018年08月21日 16:3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張驁】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8月21日消息,俄羅斯國防部當天表示,俄羅斯下月將舉行自蘇聯解體以來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

  俄羅斯發佈聲明稱,預計來自中國和蒙古的數千名士兵將參加2018年在西伯利亞舉行的演習。俄羅斯武裝部隊最高總司令紹伊古將軍在一份聲明中説,此次軍演將“達到前所未有的規模”。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20日發佈消息稱,中國軍隊將於8月中下旬至9月中旬開赴俄羅斯參加俄軍“東方-2018”戰略演習。根據《環球時報》記者了解,這是解放軍首次參加俄軍演習,與此前中俄聯演有大不同。專家認為,這表明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在軍事和安全領域的進一步深化。

  國防部新聞局稱,9月11日至15日,中俄雙方在俄後貝加爾邊疆區楚戈爾訓練場共同組織聯合戰役行動演練。中俄兩軍戰略指揮機構將共同組建導演部,聯合戰役指揮機構分別由解放軍北部戰區、俄聯邦武裝力量東部軍區派出。中方參演兵力約3200人,各型武器裝備900多臺,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30架,主要演練機動防禦、火力打擊、轉入反攻等科目。俄防長紹伊古20日宣佈,根據俄武裝力量總司令普京的命令,從20日起,俄羅斯開始對中部軍區和東部軍區的部隊、空降兵、軍用航空運輸部隊戰備情況展開突擊大檢查。

  紹伊古表示,“東方-2018”戰略演習在規模上將是史無前例的,“這是自‘西方-81’大演習以來最大規模的部隊訓練活動,它具有國際演習地位,規模史無前例。東部和中部軍區、北方艦隊、空天軍、遠程和軍事運輸航空兵將參加演習。此外,中國軍隊的指揮機關和分隊以及蒙古武裝力量也將參演。”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