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帶你走進克拉瑪依科技館

社會新聞來源:中國西藏網 2018年08月16日 16: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國西藏網訊 8月15日,2018年“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一行來到克拉瑪依科學技術館。正值暑期,科技館內十分熱鬧,許多小朋友在家長的陪伴下,通過親身實踐操作來體驗科學的魅力。

  克拉瑪依科學技術館建築總面積61000平方米,高42米,建築的設計源於石油油藏地質構造,是我國西部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綜合性科技館。

圖為小朋友正在體驗人力發電展品

  克拉瑪依科學技術館以“科學探索之夢”“石油産業發展之夢”“創建世界一流石油城市之夢”為主線,設有“科學探索廳”“石油科技廳”“城市規劃廳”三大主題展廳和一個非常設展廳,天幕影院、4D影院共2座特效影院,13個展區,490件展品,集克拉瑪依石油特色的科技、文化、城市發展規劃于一體。

圖為電磁原理展示

  科技館內展品的互動性和趣味性都很強,將晦澀難懂的各種物理原理轉變為可動模型和互動展品,讓觀眾在體驗與操作中了解科學知識。例如利用杠桿原理用一根繩子就能拉起汽車、與“門捷列夫”對話展現“元素週期律”的發現過程、自行設計運動路線的“小球旅行記”……通過展品豐富多樣的表現形式,揭示科學的基本原理。

圖為通過互動學習化學元素週期表

圖為科技館內展示的能量穿梭機

圖為小朋友正在館內體驗展品

圖為小朋友正在館內體驗展品

圖為克拉瑪依石油工業發展史展示

  據了解,科技館已逐步成為克拉瑪依旅遊休閒生活的新熱點,以及進行對外展示的新名片和新地標。(中國西藏網 記者/吳建穎)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