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克拉瑪依黑油山老年社區:溫馨社區幸福長 點亮回憶追青春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經濟網 2018年08月16日 17: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克拉瑪依8月16日訊 (記者 秦爽)15日,記者來到位於新疆克拉瑪依黑油山景區旁的老年社區。60年,這個因油而建的城市如今依然年輕蓬勃,而最初的一輩石油人如今已過古稀。他們中的一些,就在這個老年社區中。

  走進社區,也就走進了一個公園。人工湖、假山、涼亭、青草、綠樹……映入眼簾,記者跟隨工作人員來到了養老院內部。

  

圖為護理員正帶著自理老人做手指操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秦爽/攝

  在活動廳,護理員正帶著自理老人做手指操,小遊戲。在這個大活動廳裏,老人們分排坐著,時而拍手,時而發出歡樂的笑聲。護理員告訴記者,“現在入住老人比較多,這個大活動廳能夠容納比較多的人。老人們每天活動很豐富,有各種興趣課程可以選擇。”

圖為回憶室外墻的老照片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記者 秦爽/攝

  在二樓的一角,院長馬成向記者介紹了一間特殊的“點亮回憶室“。這裡面存放的都是入住老人當年的紀念物品,有結婚證、獎盃、獎狀等等。“克拉瑪依是一座年輕的城市,當年的建設者都是老一輩的石油人,他們中的很多人都沒有回到自己的故鄉,就在這裡養老。這間回憶室安放著他們的青春,這些物品是他們奉獻青春的見證。”馬成説。

  已經86歲的羅清珍在這個社區已經住了兩年,看到記者,她迫不及待地向記者展示她剛做好的蝴蝶,和即將完成的畫。羅清珍説,“我是50年代來克拉瑪依的,我不想離開它。在這個養老院,有我的朋友,我們每天可以一起聊天,一起參加興趣課程。生活上有養老護理員照顧,吃飯一天三頓還不重樣。”

  羅清珍的女兒告訴記者,最初送自己的媽媽來養老院還有些顧慮,但是入住以後發現完全不需要擔心。“養老院家屬和護理員有個微信群,每天老人吃什麼,做了哪些,護理員都會發到群裏。24小時都有護理員值班,這比在家還照顧的好。”

  護理員海乃提古麗對養老院很有感情,“我喜歡在這裡工作,這裡的老人有時候就像孩子,你對他好,他會對你更好。”

  這個老年社區建築面積5.7萬平方米,是政府投資、專業養老管理團隊經營的一個集“養老居住、醫療保健、休閒養老、康體娛樂”于一體的新型社會福利養老機構。

  院長馬成告訴記者,“這個社區歷經4年建成,由六大功能區既黑油山公園、養老院、老年護理院、老年公寓和老年文化休閒會所及托老所等組成,于2014年4月正式運行,面向全市及其他有需求的家庭及個人開放。”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