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部分退役軍人生活困難如何解決?退役軍人事務部回應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7月31日 12: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7月31日電 退役軍人事務部部長孫紹騁今日指出,我們解決優撫對象和退役軍人困難問題是分兩步。首先優先享受最基本的普惠的社會保障制度,在此基礎上再享受專門對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的優待撫恤。

  國新辦今日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退役軍人事務部工作進展和相關政策舉措等情況。會上有記者問:我們注意到有一部分退役軍人的生活是比較困難的,我們有哪些政策和措施來解決這些問題?

  孫紹騁介紹,按照目前的政策,我們解決優撫對象和退役軍人困難問題是分兩步。首先優先享受最基本的普惠的社會保障制度,在此基礎上再享受專門對退役軍人和優撫對象的優待撫恤。比如,一個優撫對象、退役軍人生活困難,首先他可以申請低保,在確定他為低保對象的時候,他所享受的優待金和撫恤金統統不納入家庭收入計算之內,也就是他享受了低保以後再繼續享受優待撫恤。

  孫紹騁提到,至於現在有一些退役軍人因為下崗失業生活確實遇到了一些困難,很多問題是屬於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問題。比如在經濟發展過程當中有的企業倒閉了,有的退役軍人下崗失業了,有的屬於收入性、支出性的困難,就是有的收入少,家庭困難,有的收入不少,但支出的更多,比如家裏有一位大病的病人,所以我們現在對一些退役軍人特殊的困難,尤其是他們養老、醫療方面的困難,正在研究制定一些新的政策,就是在原有保障的基礎上,為他們提供個性化服務,以解決他們的後顧之憂。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