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3700萬貧困地區學子受益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03日 09: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1年我國啟動實施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使3700萬貧困地區學子受益,並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我國貧困農村兒童營養不良狀況。近日,教育部在貴陽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7年來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實施進展情況。

       自2011年11月國家啟動實施農村義務教育學生營養改善計劃以來,中央財政累計安排1248億元改善學生營養,並安排300億元專項資金,重點支持試點地區學校食堂建設。全國除京、津、魯單獨開展了學生供餐項目外,共有29個省1631個縣實施了營養改善計劃,受益人數達3700萬。截至2017年底,全部實現國家貧困縣營養改善計劃全覆蓋目標。

1

       中國疾控中心營養與健康所提供的數據顯示,2017年,營養改善計劃試點地區男、女生各年齡段的平均身高比2012年高1.9厘米和2.0厘米,平均體重多1.3千克和1.4千克,高於全國農村學生平均增長速度。其中,12歲和13歲兒童的平均身體和體重增長最為明顯,這一年齡組也是從2012年小學一年級入學以來,到目前一直受惠于“學生營養改善計劃”的年齡段。同時,監測學生的生長遲緩率在緩慢下降,貧血率從2012年的17.0%降低到7.6%。這説明了“營養改善計劃”的長期實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我國貧困農村兒童營養不良狀況。接下來,教育部將會同有關部門建立營養膳食補助標準動態調整機制,確保不因物價變動而降低營養保障水平,確保學生不僅能夠吃飽,更能夠吃好。

1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主任 教育部教育督導局局長 何秀超:下一步我們要加大食堂工作人員營養知識,包括操作能力的培訓,還要加大營養知識和配餐指導,真正讓我們營養餐提高成為學生喜歡吃、對我們學生身體健康(水平)能提高的一個營養餐。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