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繼續落實《板門店宣言》 韓朝各領域互動進入頻密期

國際新聞來源:環球時報 2018年06月25日 06: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派記者 陳尚文】以4天為間隔,在相繼舉行將軍級軍事會談(14日)、體育會談(18日)和紅十字會會談(22日)後,朝韓本週將進一步接觸,有望討論連接鐵路和公路、現代化和森林合作等項目,繼續全面落實《板門店宣言》。

  據韓聯社24日報道,目前韓朝雙方已通過多場會談討論了緩解軍事緊張、體育交流、人道主義問題等事宜。在接下來的會議上,雙方有可能將討論領域拓展至經濟合作。雖然在對朝制裁猶存的情況下難以正式開展討論,但雙方可先進行有關實態調查和共同研究等方面的討論。韓國政府有關人士24日表示,韓方已向朝方提議接下來小組會議的日程,正在等待回復。關於雙方進一步接洽計劃,韓國News1通訊社稱,首先,韓朝軍方將於25日在西海地區韓方一側的南北出入境事務所舉行大校級工作磋商,討論東海岸軍事通信線路和西海岸線路修復問題;然後,韓方27日將派團赴金剛山離散家屬會面所查看會場設施。除敲定日期的安排,韓朝本週內還不乏多種接觸的可能性,包括在板門店就森林合作項目舉行分組會議,以及就連接東海線、京義線鐵路和公路項目舉行分組會議等。

  此外,韓朝聯絡事務所辦公樓維修工作也將於本週開始。韓方有關人士19日至22日訪朝,對開城工業園區內綜合支援中心、韓朝交流合作協商事務所宿捨得電氣、設備、建築等各種施工進行準備。韓統一部有關人士表示,韓方計劃本週著手維修,具體時間將同朝方協商敲定。韓方目前計劃于8月中旬在交流合作協議事務所辦公樓內成立韓朝聯絡事務所。

  News1通訊社報道稱,韓朝雙方按計劃進行接觸在半島局勢緩和以及朝美關係改善的情況下極具意義,韓朝間計劃的對話日程有望順利進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