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韓國隊"臟"到認證!維基百科註釋:足球傳奇犯規勁旅

國際新聞來源:環球網 2018年06月25日 09: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環球網報道 記者 查希】2002年的意大利和西班牙別再傷心,18年的墨西哥也別鬱悶,你們的仇有人在維基百科上給報了。

  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F組韓國對陣墨西哥的比賽中,韓國國家男子足球隊以0比1的比分落敗。但卻以27比4的犯規成績遙遙領先於墨西哥。如果再加上之前和瑞典隊那場比賽的22次犯規,韓國現暫居本屆世界盃的“犯規榜”榜首,而這也成為了本屆世界盃中最有爭議的討論話題之一。

  更有甚者,有臺媒稱,有網友在維基百科上編輯了韓國國家男子足球隊的繁體中文詞條,稱其為世界足球“傳奇犯規勁旅”。

  秉著認真負責的態度,環環查詢了維基百科的中文版頁面,輸入“韓國國家男子足球隊”詞條後得到了如下結果:韓國國家足球隊,全名大韓民國足球國家代表隊(韓語: ),為韓國足球協會所于1928年成立,並於1948年加入國際足球聯合會,是亞洲足球傳統勁旅之一。

  哎?不是“傳奇犯規勁旅”麼?該不會又是某些臺媒造謠吧?

  很遺憾,愛造謠的臺媒這次真沒造謠,環環又抱著最後一絲希望查詢了維基百科關於該詞條的編輯記錄,發現了!

  確實有人在6月24日那天編輯過詞條,也加上了“傳奇犯規勁旅”的內容,然而沒多久,就被“語句中立化”了(環環注:維基的一種規則,涉及評論某個事物的時候,不會任由編輯者隨意發揮,會按照引用來源的客觀性和權威性進行調整)。也確實,引用的註腳來源文章中不是這樣説的。這個讓韓國隊很尷尬的詞彙很可能就是網友的“傑作”。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