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一顆叫“灶神”的小行星將於20日上演“衝日”表演

科技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6月18日 12: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天津6月18日電(記者周潤健)天文專家介紹,被稱為“灶神”的一顆小行星將於6月20日上演“衝日”表演。屆時,我國感興趣的公眾可借助望遠鏡對其進行觀測。

  在太陽系中除了8顆行星之外,在紅色的火星和巨大的木星軌道之間,還分佈著數十萬顆肉眼看不見的小天體,它們與大行星一樣也沿著橢圓形的軌道不停地圍繞太陽公轉,這些小天體就是太陽系中的小行星。最早發現的“谷神星”“智神星”“婚神星”和“灶神星”是小行星中最大的4顆,並稱“四大金剛”。

  灶神星,又稱第4號小行星,于1807年3月29日被發現。天文專家表示,“灶神星”衝日時,地球處在太陽和它的中間。從地球上看上去,該天體達到最亮,理論上整夜可見。

  天文教育專家、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趙之珩介紹説,20日太陽落山之後,灶神星將從東偏南的天空升起,子夜時分升至中天,此時有利於觀測。衝日期間,灶神星的亮度可達5.3等。雖説亮度高於觀測條件較好時人眼所能觀測的極限星等,但公眾若想在繁星中找到它,最好還是利用雙筒望遠鏡或者是小型天文望遠鏡進行觀測。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