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2018電商峰會】洪江市副市長邱琳:電商成脫貧新利器 未來靠它鞏固成果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8年05月27日 13: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洪江市副市長邱琳

洪江市副市長邱琳

  央視網消息(記者唐詩穎 劉春妍 王小英)2017年,洪江市正式脫貧摘帽,其中電商功不可沒,成為當地脫貧“新利器”。

  前來參加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的洪江市副市長邱琳接受央視網專訪時表示,這次前來參加電商峰會,是分享經驗,更是來取經,“要通過電商鞏固扶貧成果。”

  2016年,洪江市利用電商受眾範圍廣、無時空限制、銷售渠道廣及成本低等特點,將電商與精準扶貧結合起來,探索利用電子商務促農增收、助農脫貧的新路子。

  “我們的培訓也走過彎路,經過幾期培訓,發現老百姓對理論很熟悉,但實際操作不行”,邱琳坦言,最後他們改變培訓方式,讓貧困戶把自家産品帶到培訓現場,老師帶領學員進行電商實操,現場學習、現場售賣,“賣出去,拿到錢了,他們才能真切感受到電商的好處。”

  當地更是涌現出一批有愛心的電商企業和團隊,他們自發組建電商幫銷聯盟,深入貧困村腹地,把貧困戶的産品帶出深山。同時,免費幫貧困戶進行包裝盒設計,並免費提供包裝盒。20多家電商企業、網店、電商創業者與506戶建檔立卡貧困戶簽訂了幫扶協議,建立了穩定的結對幫扶關係。40多家電商企業致力於農産品的開發與銷售,近400余戶建檔立卡貧困戶從中獲益。通過努力,2017年電商帶動洪江市1000戶貧困戶脫貧。

  發展電商後,當地黔陽冰糖橙的採摘批發價由2015年的2.4元/公斤漲至4.8元/公斤,2017年洪江市線上平臺銷售黔陽冰糖橙約5000萬斤,佔全市冰糖橙産量的13.8%,銷量的25%,帶動貧困戶人均年增收2000多元,成為名副其實的“扶貧果”。

  如今,在洪江市已建成1個市級電商産業園和電商公共服務中心,8個鄉鎮級電商公共服務中心及98個貧困村貧困戶電商扶貧站點,實現了全市70%的行政村覆蓋,75個貧困村的全覆蓋。

  為了充分利用電商促農增收,洪江市建立溯源體系,保障産品質量,做好農産品品牌建設,邱琳説,“我們希望可以和大一點的電商平臺合作,通過電商進一步鞏固扶貧成果”。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