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2018電商峰會】微觀互聯董事長陳志遠:用區塊鏈監管跨境電商數據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8年05月26日 13: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微觀互聯(北京)數據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志遠接受央視網專訪

微觀互聯(北京)數據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志遠接受央視網專訪

央視網消息(記者 劉春妍 李文學)區塊鏈技術,已經成為多家跨境電商平臺瞄準的方向。微觀互聯(北京)數據服務有限公司董事長陳志遠在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上表示,希望在這樣的區塊鏈生態聯盟中,大家都有一個數字身份,在相對互保機制的閉環裏實現上下游數據可追查。

陳志遠説,在區塊鏈生態聯盟當中,大家都應該有一個數字身份,在數字身份中每一個參與者,就能構成一個互保的機制,每一個鏈條都能被記錄下來,形成數字化的業務場景。

“最重要的是監管部門對這些數據要予以認可。”陳志遠説,如果在這樣相對互保機制的閉環裏就可以做到上下游數據可追查,就會形成穩定的“端到端”的機制。他希望將來能把一些新的技術,比如現在的區塊鏈、人工智慧等方式嵌入到監管中。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