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2018電商峰會】 花點時間創始人朱月怡:創業,就是做很對但別人沒意識到的事情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8年05月26日 15: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花點時間創始人朱月怡

花點時間創始人朱月怡

央視網消息(記者 唐詩穎 劉春妍 王小英)“創業要做的事情,其實就是要做很對,但別人沒有意識到的事情”,5月25日,在2018中國電子商務創新發展峰會上,花點時間創始人兼CEO朱月怡接受央視網專訪時表示,要做好一個互聯網時代的消費品,需要集合互聯網、工業領域甚至是零售行業的人,多方融合,打通體系才行,而噱頭永遠是不可持續的。

經歷了專車領域的創業經歷後,2015年朱月怡看準了鮮花領域。“過去中國的鮮花市場是季節性的,而不是長期的,但人們真的願意買一些讓自己開心的東西”,朱月怡創辦了花點時間,提出把鮮花從禮品變成生活的一部分,“互聯網已經普及了,深入到每個行業了,消費升級,人們的觀念已經改變了,傳統消費品行業升級也就順理成章了。”

將鮮花從禮品變為生活,像訂報紙一樣給自己訂鮮花,國人有這樣的消費習慣嗎?“最初我們以為遇到的最大難題可能是國人沒有這樣的消費習慣,但意想不到的是用戶習慣上沒有遇到太大的阻礙,阻礙反倒是在用戶需求和供應方面”。

“要快速適應用戶的需求,意味著要快速發展供應鏈,迎合消費者的需求,但在過去市場上什麼花最受歡迎,花農的信息來源於花商,用戶需求方面並不精準。”花點時間的新模式則改變過去,做了第一條自主花束供應鏈,和1萬畝的花田合作,這意味著現在中國30%最優質的花農都是他們的供應商,成立兩年半時間,現在已經擁有800萬會員,兩年內賣出5億支鮮花。

她透露,花點時間的模式看起來並不難,這個模式的進入門檻很低,甚至小花店都能做,但規模化和品牌化的門檻很高,2017年競爭最激烈的時候,超過100家企業在做同樣的事情。如今,因為供應鏈、品質、用戶需求等原因,如今堅持在做的只有花點時間。

正因為如此,在互聯網普及、消費升級的大背景下,事實上,傳統的消費品行業都可以實現消費升級,“未來可能沒有真正的傳統和互聯網之分,你必須要放下成見,去擁抱一切”,朱月怡説。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