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全球聚焦哈裏王子大婚:反傳統“細節”創王室先河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5月20日 09: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5月20日電 綜合報道,英國哈裏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19日在溫莎城堡聖喬治教堂舉行婚禮,婚禮眾星雲集,全球更有數百萬人在電視機前見證這場融合傳統和現代風格的王室世紀婚禮,各地民眾沉浸在節日的歡慶之中。婚禮大致按照傳統儀式舉行,但在哈裏和梅根悉心安排下,婚禮糅合了不少英國與美國特色,梅根還與哈裏交換戒指,彰顯現代婚姻的平等色彩。

  當地時間5月19日,英國哈裏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在英國溫莎城堡舉辦婚禮。

  全球見證“世紀婚禮”

  這場“世紀婚禮”19日在溫莎堡的聖喬治教堂隆重舉行,全球各地的民眾通過網絡見證了婚禮。兩人婚後住在肯辛頓宮,梅根婚後放棄美國國籍,將成為英國公民。白金漢宮在婚禮儀式開始數小時前宣佈,英女王冊封哈裏為薩塞克斯公爵(Duke of Sussex),梅根婚後即成為薩塞克斯公爵夫人。

  教堂儀式結束後,哈裏和梅根乘坐馬車巡遊溫莎鎮大街,與等候多時的成千上萬民眾分享喜悅。接著是英女王在聖喬治音樂廳為600名賓客辦的午宴。據報道,梅根將在午宴上致辭。王子大婚為溫莎小鎮迎來不小的觀禮人潮。英國警方估計,當天有超過10萬人涌進溫莎城堡。

  此外,哈裏王子大婚這一天,從悉尼到洛杉磯,從多倫多到中國香港,全球數百萬人聚集在咖啡館酒吧的電視前,見證幸福時刻,人們沉浸在節日的歡慶之中。

  在澳大利亞,成千上萬民眾參加在各地舉行的英式節慶。不少人還穿上傳統的民族服裝;在香港,200多人在婚禮前就聚集在市中心一處酒吧,觀看婚禮盛況;在大西洋彼岸的美國,數百萬人調撥鬧鐘,以便觀看婚禮直播。

  當地時間5月19日,英國哈裏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在英國溫莎城堡舉辦婚禮。圖為新人接吻瞬間。

  傳統和現代融合:哈裏未剃絡腮鬍

  新娘梅根戴著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鑽石頭冠,一身簡單素雅的純白色長袖禮服獨自步入教堂。哈裏的父親查爾斯王子在教堂內等候,陪梅根走完紅地毯。

  梅根的婚紗此前高度保密,直到婚禮當天才揭曉是出自法國名牌紀梵希(Givenchy)的藝術總監克萊爾維特凱勒(Clare Waight Keller)之手。新娘的絲綢頭紗長五米,按梅根的意思以手工刺繡了代表53個英聯邦成員國的國花。

  新郎哈裏則一如預測地穿著軍服步入教堂,但這個婚禮仍處處顯露出向來“反傳統、叛逆”的哈裏作風,首先,他並沒有在這一天把自己標誌性的絡腮鬍給剃掉。他也打破“王室男性成員不戴婚戒”的傳統,而梅根也沒在牧師面前對他“宣誓服從”。

  其他“不傳統”的地方包括沒邀請世界領導人和政治領袖參加王室婚禮,受邀的大約600名賓客有影星名流如英國前足球金童貝克漢姆夫婦、好萊塢巨星喬治克魯尼夫婦、美國脫口秀名嘴奧普拉·溫弗裏等,另有1200名公眾受邀到溫莎城堡庭院內觀禮,包括慈善工作者、學生、王室成員和溫莎居民,去年曼徹斯特競技場恐怖襲擊事件中受傷的12歲女童阿米莉亞·湯普森、哈裏的兩名前女友都在賓客之列。

  當地時間5月19日,英國哈裏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在英國溫莎城堡舉辦婚禮。當天中午,新郎哈裏王子與伴郎威廉王子出現在溫莎城堡前,兩人穿上了軍禮服。

  600萬英鎊安保費 警方嚴陣以待防恐襲

  為了疏導交通,火車和地鐵系統通過調整和增加班次來擴大輸送量,以避免站臺和車廂內過度擁擠而造成踩踏意外。溫莎城堡周圍當天也封鎖,豎起防恐襲護柱,還有大批警員駐守。所有飛機和無人機當天也都被禁止在溫莎城堡和鄰近地區上空2500英尺以下飛行。

  據外媒報道,英國警方用於婚禮的安保花費超過600萬英鎊。其中,300萬英鎊用於加班費用。

  泰晤士河谷警察廳(Thames Valley Police)警員19日幾乎全員值勤。溫莎採取相當於機場規格的儀器安檢,並進行揹包檢查。

  此外,當地還部署了金屬隔離欄,以防止發生類似2017年倫敦威斯敏斯特橋上的襲擊事件。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