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LG掌門具本茂去世,享年73歲,誰是繼承者?

國際新聞來源:環球網 2018年05月20日 16: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具本茂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聯社20日報道,當地時間20日上午9時52分,韓國LG集團會長具本茂去世,享年73歲。

  韓國《京鄉新聞》當天報道稱,LG家族的第三代掌門具本茂去年在檢查中發現身患腦瘤,雖然持續接受手術和治療,但最近病情惡化,最終醫治無效去世。LG集團方面稱,具會長在與病魔鬥爭的一年中,不願意接受延命治療(包括延長患者生命的心肺復蘇術、人工呼吸器、血液透析、注射抗癌劑四种醫療行為),因此在家人的陪伴下,安然離世。根據具本茂的遺願和家人意願,葬禮將以非公開方式從簡舉行。  

  韓聯社認為,具本茂的離世不會對LG集團的繼續運營造成巨大影響。根據該集團內部和投資業界的消息,LG集團早已具備控股公司的體制,因此不少分析稱,經營權轉讓和世代交替不會給集團帶來太大的打擊。

  而隨著具本茂的離世,對LG集團第4代掌門人的關注也隨之而來。韓聯社稱,LG集團的經營指揮棒將交由LG電子常務具光謨手中。具光謨現年40歲,並非具本茂的親生兒子,而是後者弟弟具本能(音譯)的長子。但根據LG集團傳統的長子繼承原則,具光謨2004年成為膝下只有倆女兒的具本茂養子。在下個月舉行的LG集團臨時股東大會上,具光謨將被選為註冊理事,全面走向經營一線。報道稱,具光謨將把子公司的經營交給6名副會長,自己則坐觀大局集中力量發掘新增長事業。汽車電子化、人工智慧、物聯網、機器人等第四次工業革命領域將是LG集團未來著力點。

具光謨  

  具本茂1945年2月10日出生於韓國慶尚南道晉州,是LG集團創始人具仁會的孫子,第二代會長具滋暻的長子,並於1995年開始擔任集團會長。具本茂原就讀韓國延世大學,後赴美留學,學成歸國後加入集團工作。除了電氣電子、化學等LG集團的主力領域,具本茂還積極涉足通訊服務、汽車零部件、顯示器、能源、生物等新增長領域,開展進攻性經營。他提出正道經營、價值創造型第一、挑戰主義、領先市場等經營理念,主導準備LG集團“加強技術開發”和“推進世界化”的第二輪經營改革。最近,集團投資4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40億元)在首爾建設國內最大規模的複合型研究基地,為LG引領未來開啟尖端技術研發的新篇章。《京鄉新聞》還稱,時任LG副會長的具本茂在將樂喜金星集團正式更名為LG集團中發揮主導作用,並引領集團成長為如今的跨國企業。具本茂在擔任會長的23年間,帶領LG集團構建了電子、化學和通信服務三大核心事業領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