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首屆中國鄉村産業博覽會將在湖南舉行 探索産業扶貧新模式

中國新聞來源:中新網 2018年03月02日 13: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北京3月1日電 (馮玲玲)首屆中國鄉村産業博覽會新聞發佈會3月1日上午在京舉行。據了解,此次鄉村産業博覽會以“發展鄉村産業,振興鄉村經濟”為主題,通過産品展示、論壇交流、主題活動等多種形式,打造規模化、專業化、服務化、信息化的中國鄉村産業發展平臺,全面展示中國農業農村現代化建設的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

  大學生村官之家網主編、中國鄉村産業博覽會組委會執行主任胡建黨在致辭中表示,此次活動將探索産業扶貧、精準扶貧新模式,推廣、銷售原産地農産品。“讓我們在基層建設、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諸多方面,發揮越來越大的作用。”

  中國鄉村産業博覽會組委會執行秘書長趙艷艷介紹稱,此次博覽會有四大亮點:一是聚焦時代,在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和大學生村官政策實施10週年之際舉辦中國鄉村産業第一展;二是主題明確,設置了現代農業建設與特色優質農産品、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含家庭農場和大學生村官兩個分展區)、特色小鎮和美麗鄉村建設三大展區,覆蓋我國鄉村全産業鏈服務領域;三是形式多樣,六大主題活動貫穿始終,展、會、獎全方位結合,並將推出“百種名特優農産品”、“百家特色家庭農場”、“十佳鄉村産業發展模式”、“大學生村官扶貧之星”等獎項的評選;四是無縫對接,整合行業內外資源,推動多角度的經貿合作,構建全方位的交流合作平臺。

  農業部經管司原巡視員、研究員,國家首席農經專家關銳捷表示,此次活動將為推動農産品銷售,服務農村發展做出貢獻。希望有更多的大學生村官、村兩委幹部、第一書記、駐村工作隊及農村致富&&人等基層幹部參與到活動中,奉獻青春力量。

  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北京市平谷區梯子峪村黨支部第一書記張俊民在發佈會上提出了期待,他説:“我們正在為將增産的大桃和綠色有機柴雞蛋尋找銷路,中國鄉村産業博覽會的開展將為我們提供産銷對接平臺,助力我們村的優質農産品走出大山,幫助農民增收。”

  據了解,本屆博覽會將於2018年9月27日至29日在湖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活動以暢通鄉村産品市場需求與農村産業之間的流通渠道為出發點,搭建高端優質農産品産銷對接平臺,促進農村商貿流通與農産品貿易合作。同時,還將以幫助提高貧困地區的産業發展水平和效率、提高産業扶貧的精準性和實效性為重心,全面展示和交流各地鄉村建設的新成果、新模式、新經驗,強化研討、交流和對接,進而促進脫貧、帶動增收。(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