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用左手敬禮的“95後”女兵 將軍曾為她“點讚”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2月28日 18: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名單2月24日公佈,其中中國人民解放軍代表有269人,這份名單是對過去五年軍隊改革後力量構成的一次集中展示。據《解放軍報》的報道,本屆代表結構進一步優化,充分體現了廣泛性、先進性和代表性。其中,基層一線和專業技術幹部代表85名,佔31.6%,營級以下幹部28名,士官10名。

  在將星雲集的解放軍代表團,這10位士官代表顯得有點"與眾不同",他們是軍中翹楚,均來自海陸空和火箭軍的基層部隊;他們,或是老班長,技藝超群,人稱"兵王"、或是精武標兵,在國內外的競技中頻頻拿獎、或是被評為全國模範,在軍民共建中貢獻突出……  

  在10名士官代表中有這樣一個"95後"小個子的女兵,她曾被戰區首長點名錶揚,曾讓外國友軍豎起大拇指,她就是第75集團軍某特戰旅指揮通信連戰士吳昌潔。

吳昌潔(資料圖 來源:貴州日報)

吳昌潔(資料圖 來源:貴州日報)

      有人覺得,通信連的女兵就是"裝飾"部隊的一道風景線,2017年軍改後,吳昌潔所在的指揮通信連轉隸特戰旅,"戰場不分男女,我們不做花瓶,要操控主戰裝備上戰場。" 所有女兵主動遞交申請書,要求加入女子特戰隊。

吳昌潔(前排右一)

吳昌潔(前排右一)

      2017年8月下旬,特戰女兵吳昌潔作為中國陸軍代表隊的一員,赴澳大利亞參加了"科瓦裏-2017"中澳美三軍聯合訓練。在澳大利亞凱恩斯以南約160公里的塔利河上,要從岸邊10米高處跳入湍急水中。有外軍隊員恐高不敢跳,吳昌潔第一個跳入水中,而在水上課目訓練中用力過猛,她右手脫臼,而後忍痛單手遊完全程。她在交流中説:"走出國門,我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國,就是解放軍,我要給我的中國爭光添彩。"

  憑藉出色的表現,她贏得了象徵澳軍4項精神之一的"尊重"獎盃。外國隊友向她豎起了大拇指,"Wu, you are small,but you are so strong!(你身材很嬌小,但是精神很強大!)"

南部戰區陸軍副司令員張海青

南部戰區陸軍副司令員張海青

      南部戰區陸軍副司令員張海青賽後點評説:"我們兩個女隊員,今年是第一次參加,而且我來了以後了解到女兵處處是"第一跳" "&&跑"展示了我們中國女軍人的風采,也展示了我們中國軍隊、女軍人的形象。"(文/劉潔)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