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臺商春節返鄉成“人在囧途”:坐船一路吐回台灣

台灣新聞來源:海外網 2018年02月14日 09: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不少返鄉過節的臺商、臺生深刻體會何謂“人在囧途”。(圖片來源:臺媒)

  海外網2月14日電 春節將至,因兩岸春節航班被迫取消,滯留大陸的臺商為返鄉過年“水陸空”各顯神通,結果卻換來“人在囧途”。據臺媒報道,大陸東方、廈門航空被迫取消176班春節加班機,讓不少返鄉過節的臺商、臺生深刻體會何謂“人在囧途”。許多臺生被迫擠紅眼航班(跨零點航班),淩晨回臺換來“兩眼熊貓眼”,更有臺商無奈選擇搭船回臺,最終卻是“一路吐回臺”;還有臺商不堪機票負荷,選擇留在大陸過年。

  176加班機取消 機票漲1倍

  “今年返鄉過年到底有多難?”恐怕已成當前臺商、臺生圈最“流行”的話題。176班春節加班機被迫取消,大陸臺商、臺生今年為了返鄉過節,搭紅眼班機、轉機、搭船返臺,幾乎各顯神通,結果卻只能用“慘慘慘”來形容。

  在上海讀書的陳姓學生無奈地説,這次返臺最慘的恐怕就是臺生這群人。原本都已訂好東航的加班機票要開心回臺,沒想到臺當局不準,最終加班機取消,“害我今年差點回不了家”。

  硬擠紅眼航班 累成熊貓眼

  “得知加班機被取消,我幾乎整個人快瘋掉”,該學生直言,每年加班機的票本來就不好買,如今要改訂更是談何容易。而加班機被取消後,機票價格幾乎飆漲1倍,最終想盡辦法才勉強買到航班回臺;“整個計劃都被打亂了”。

  該學生還稱,回臺當天才是惡夢開始,由於買到紅眼航班,時段差,回到台灣家裏都已淩晨3、4點;隔天早上一醒來,兩眼變成“黑輪”了,把媽媽嚇了一跳。

  臺商思親卻回不去 這年難過了

  像陳姓學生的窘況只是冰山一角。上海臺商謝先生表示,加班機被取消後,他與家人選擇從平潭搭船回台灣。而從上海搭高鐵到福建,已耗掉整整5個多小時,還要再轉乘巴士到平潭又花掉2個小時,最後從平潭搭船回臺至少也要4小時,一路波折花了近12個小時才回到溫暖的家。

  謝先生直言,為了返鄉過節,只能搭船一路晃到台灣,暈船時大人身體不舒服忍一忍就算了,小孩卻是一路暈船吐回台灣,做父母的看在眼裏是既心疼又無奈,“臺商到底做錯什麼?要被臺當局這樣懲罰?”

  “能回得去的都算是幸運的,有的只能留在大陸過年”。上海臺幹葉先生坦言,臺幹(臺企管理者)不像大老闆,能放的就是那幾天的假,今年好不容易搶到加班機的票,最終還是回不去,就算要改訂機票,費用又是貴得嚇死人,也只能無奈跟家人訴苦説:今年回不了家了。

  臺當局暫不核準兩岸航班 還稱“願坐下來談”

  日前,臺當局拒批兩岸春節航班,造成臺商返鄉不便,卻“甩鍋”大陸,並以此要求大陸協商。臺當局還號稱,“若大陸釋出善意、任一時間點願意坐下來談”。臺當局還聲稱“必要時會出動軍機運輸”,但是,臺網友並不買賬,怒稱“軍機花誰的錢?燒我們的錢來報復對岸嗎?”,還有網友諷刺蔡當局,“虐待民眾也是做功德啊!”

  針對臺當局一直炒作的航線安全性問題,國臺辦發言人曾回應稱,自M503航線啟用南下航線以來,總體運行安全平穩,港澳地區及東南亞航空公司普遍參與,有效發揮了國際民航航線的作用。北上航線及銜接線開通以來,平均每天飛行27班,充分説明該航線的安全性和可靠性。不存在影響台灣飛行安全問題。

  早前,民航局發言人也對此回應稱,台灣當局以大陸東航、廈航使用M503航線及其連接線為由,阻撓兩航空公司共176班春節加班計劃的批復。對這種罔顧兩岸人員往來尤其是臺胞返鄉過節需求的做法,漠視兩岸人民福祉,傷害兩岸人民感情的行徑,我們予以譴責。(海外網 龐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