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擁抱法治中國新時代》——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完美收官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2月04日 21: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7年12月4日,《憲法的精神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CCTV-1)、社會與法頻道(CCTV-12)播出。

  本次頒獎禮是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以來,中央電視臺舉辦的第一批大型活動之一,是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舉措之一,整場頒獎禮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緊緊圍繞“弘揚憲法精神、傳遞法治力量”這一主題,全面梳理過去一年來在立法、執法、司法、普法等各個領域取得的成績。同時還對在網絡上頗具影響力、有著鮮明時代特點的法治人物進行表彰,向一年來因公殉職的法治英雄人物致敬。

  CCTV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由司法部、全國普法辦、中央電視臺主辦,在中央政法委、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國務院法制辦、中國法學會等相關部門的積極協助和大力支持下,評選活動已經成為了中央電視臺法治宣傳的第一品牌,同時也是國家憲法日宣傳的重要平臺。

  本次頒獎禮共分為六個篇章——“法治的進程”、“法治的精神”、“法治的思維”、“法治的力量”、“法治的中國”、“法治的英雄”。每個篇章一方面通過短片和現場講述,梳理2017年度法治大事件,凸顯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後政法工作的新思路、新進展,普法工作的新舉措、新氣象;另一方面在各篇章之中,分不同批次揭曉獲獎者,通過電視短片展示每個獲獎者的優秀事跡,通過頒獎詞表達主辦方以及評審委員會對獲獎者的肯定與讚許,通過授獎儀式讓獲獎者接受觀眾的掌聲與喝彩,他們組成2017年的法治面孔,他們代表著一年來為法治事業奉獻的無數勞動者,他們的事跡從不同側面彰顯著一年來中國法治的進步。在他們身上,有著對法治精神的傳承,對公平正義的堅守,對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偉大理念的執著追求。

  頒獎禮當天,10位優秀代表獲得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稱號。他們是:指揮偵破徐翔案等金融領域重大案件的上海市公安局經濟犯罪偵查總隊黨委副書記、政委、紀委書記胡斌勇;勇於擔當、敢於創新、辦良心案的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中關村人民法庭庭長陳昶屹;身殘志堅、用愛讓迷途孩子回歸社會的河南省南陽市臥龍區人民檢察院紀檢組長畢冬雲;帶領團隊紮根基層致力於服務邊疆困難群眾的雲南省雲南援邊律師事務所主任、騰衝市法律援助工作站主任彭旭邦;甘當司法體制改革鋪路石的上海市委政法委研究室主任施偉東;全國模範人民調解員江西省吉安市新圩鎮新圩社區居委會主任兼人民調解委員會主任楊慧芝;切實維護百姓合法權益的山東省東營市人民政府法制辦公室行政復議科科長陳艷利;守護青山綠水的四川省涼山州環保局環境監察執法支隊支隊長伍華;指揮偵破22年未破懸案的浙江省公安廳刑事偵查總隊總隊長俞流江;國家法治領域重大改革的參與者及法治政府建設的推動者,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法學會行政法學研究會會長馬懷德。

  在他們身上,我們看到法律如何鐫刻進平實的生活,又是如何一次次書寫了傳奇。

  活動現場,本屆年度法治人物評選中的“年度最具網絡影響力”獎項由公安部“團圓”系統以及騰訊“守護者計劃”安全團隊獲得;“年度致敬媒體”獎項由《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獲得;“年度致敬英雄”獎項分別授予前四川省巴中監獄六監區監區長湯洪林,前四川省瀘州市瀘縣公安局交警大隊民警蔡松松,前陜西省延安市延川縣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執行局局長劉改幸,前浙江省溫州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俞秀成,前湖南省永州市藍山縣委常委、縣委政法委書記黃小兵。

  來自全國人大常委會、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國務院法制辦、中國法學會的相關領導參與了頒獎禮的錄製,國務院部際聯席會議成員單位代表以及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評選監督委員會委員代表也蒞臨頒獎禮現場。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通過每年一次的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必將更好的促進全面依法治國偉大事業的深入發展,激勵更多的人學法,懂法,用法,凝心聚力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