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2017守護者計劃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13日 13: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7年11月9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中國司法部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3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9日至12月4日,3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1

我們生活在一個萬物互聯的時代

互聯網的發展讓世界更美好

但也衍生出許多罪惡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

年度最具網絡影響力候選人


就是在提升民眾安全意識、

拒絕電信網絡詐騙、

構建安全美好的網絡環境中

做出突出貢獻的

“守護者計劃”

  為了遏制電信詐騙黑色産業鏈對於公眾財産、人身安全的進一步侵蝕,2016年4月,騰訊公司創建了反電信網絡詐騙及黑色産業鏈企業社會責任平臺——“守護者計劃”。

  2017年,守護者計劃全面升級,充分結合騰訊大數據及海量用戶優勢,聯合金融機構、運營商、互聯網企業等社會力量與執法機關共同重拳出擊,形成集用戶教育、技術創新、行業聯合、大數據分析在內的反詐騙體系。

  在負責人湯錦淮的帶領下,團隊將企業責任上升為社會責任,依託業界領先的網絡安全能力和大數據偵查技術,向最前沿網絡犯罪發起猛烈挑戰。

  “我們成立這個團隊最大的一個初衷,就是要用最快的速度協助公安機關去破案、去止損,為老百姓挽回損失。——湯錦淮”

  2017年以來,守護者計劃協助全國各地公安機關破獲新型網絡違法犯罪案件近150起,抓獲人員約3500人,涉案資金近35億元。

  

  案件類型幾乎囊括網絡黑色産業鏈條的所有重點環節:

  跨境冒充公檢法詐騙系列案件;

  國內最大網絡類影視作品侵權案件;

  全國性“專業為考生改分”詐騙案;

  同時,案件中還包括以下最新最具影響力的典型案例:

  涉及50億條公民信息的“927”特大竊取販賣公民個人信息案;

  全國首例AI打碼平臺非法獲取販賣公民信息案;

  全國首例非法架設提供“秒撥”動態IP黑産服務案等。

  2017年8月,守護者計劃在國務院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指導和支持之下,聯合深圳市相關政府部門和公安機關,共同舉辦“全國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集中宣傳月暨守護者計劃公益行動啟動儀式”。

圖片來自網絡

  “希望通過開放共享、社會共治,讓全民參與其中。——湯錦淮”

  啟動儀式邀請了公安部刑偵局副局長陳士渠與李晨等眾多明星一起,擔任守護者計劃公益行動的形象大使,並製作公益宣傳片進行廣泛傳播,共計超過5500萬人觀看了反詐騙公益視頻,有超過300萬民眾在線上加入“反詐騙行動派”陣營,引發全社會的強烈反響。

  無論是配合公安機關開展打擊行動,還是向廣大網民發起宣傳公益活動,守護者計劃均取得優異成果。

  其安全團隊先後獲頒深圳打擊治理電信網絡新型違法犯罪“先進集體”、中國互聯網協會“具有推廣價值的防範打擊通訊信息詐騙創新實踐案例”等榮譽稱號。

  守護者計劃所展現的工作成績,在很大程度上依託于最先進的網絡安全能力和大數據偵查技術。

  負責人湯錦淮原先就是一名精通于網絡案件偵查的公安民警,曾被公安部授予“全國首批網絡偵查專家”稱號

  “當你的能力變得越強大的時候,你應該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湯錦淮”

  在入職騰訊公司之後,他帶領騰訊安全聯合實驗室旗下的科恩、玄武、湛瀘、雲鼎、反病毒、反詐騙、移動安全七大實驗室,成功將騰訊安全聯合實驗室在安全雲庫、大數據技術、機器算法等方面的先進能力,應用於打擊對抗網絡犯罪的偵查工作之中。

  2017年,守護者計劃開發推出騰訊“反詐騙智慧大腦”産品體系,包括“神荼”反欺詐系統和“神偵”資金流查控系統,二者與2016年推出的“鷹眼”、“麒麟”系統一道,共同築起了完善的反詐騙立體技術防護體系。

冷漠面前,人人都可能成為受害者,

行動面前,人人都可以成為守護者。

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保護他人,

我們可以做得更多!

加入守護者計劃,

一起守護穩穩的幸福,

做反詐騙的行!動!派!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