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網紅”民警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頒獎禮來源:央視網 2017年11月09日 18: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2017年11月9日,“憲法的精神 法治的力量——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活動及頒獎禮”在中國司法部舉行新聞發佈會。會上,公佈了本年度35組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的個人事跡。從11月9日至12月4日,35組候選人的人物宣傳片將在各個平臺進行播放。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網紅”民警群像

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候選人:“網紅”民警群像

拒絕千篇一律,

做“網紅”中的清流!

他們用“不正經”的方式,

一本正經地給大家普法,

讓普法變得有效又有趣!

微博、微信、直播平臺,

撩粉撩得比你還溜!

猜猜他們是誰?

不好意思,

他們是警察!

  這個“婆婆”性別男

  @江寧公安在線是南京市公安局江寧分局的官方微博。自2011年開辦以來,6年時間累計發佈2.7萬條微博,吸引206萬粉絲。人們常説“有困難去派出所找民警”,如今很多網友是“有問題上微博圈@江寧公安在線”!

  看到新版美元,以為是假幣,圈他問;收到要求匯款的短信,不知道是不是電信詐騙,圈他問……這就是@江寧公安在線每天要面對的日常。

  和多數活躍的政務微博不同,@江寧公安在線的“幕後”始終只有一個人——江蘇省南京市公安局江寧分局官方微博管理員王海丁,很多人也親切地稱他為“江寧婆婆”,因為他總是碎碎念一樣地發佈各種安全提醒、辟謠知識,就像自己的婆婆一樣關心著大家~

  王海丁曾獲評南京市、江蘇省“群眾最喜愛的人民警察”以及“全國優秀人民警察”等榮譽稱號。他運營的新浪微博“江寧公安在線”,至今獲得了網友及社會各個層面的廣泛認可,長期位居新浪政務微博公安微博影響力前列,並獲評中央網信辦2016年度“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先進典型。

能把微博做成這樣,

就問你服不服?

  警界最大自媒體運營官就是他

  現為河北省張家口市公安局橋東分局勝利路派出所民警的劉一帆,2013年10月參加公安工作。

  作為警界最大自媒體“Police”微信公眾號的運營者,他努力講好警營故事,弘揚公安網絡正能量,微信號上發佈的推文,近千篇達到10萬+,五億次閱讀量,劉一帆也榮獲了“2015年度中央網信辦全國一百個網絡正能量榜樣”等獎項。

  劉一帆認為,“心繫警界,從未離開”是POLICE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因此他特意將這八個字放在了微信二維碼上面,顯示了POLICE始終與大家同在的決心和追求;

  同時公眾號還受邀開通了QQ公眾號和進駐了騰訊天天快報,為警界發聲拓展了更多平臺和渠道,關注每一起涉警輿情,心繫全國的基層民警。

  這是一個關注警察的公眾號,這是一個警察關注的公眾號,辣麼,你有沒有關注Police呢?

  “阿SIR”“小警”全靠他

提到“阿SIR”這個詞,

你腦海中出現的是什麼形象?

是這個?

還是……

  打住,今天説的這個“阿SIR”是個人微信公眾號,它是由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支隊民警趙焱運營的。

  不想身邊這兩百萬基層民警以及廣大輔警兄弟被惡意詆毀,不想讓默默無聞、只知低頭奉獻的民警輔警在做了好事時得不到應有的鼓勵和宣傳……從2015年起,趙焱便開始利用休息時間運營面向全國公安民警的個人微信公眾號 “阿SIR”和“小警之家”,用以聚焦基層民警的工作生活,展現民警風采,交流工作經驗。

  在他的努力下,包括阿SIR、POLICE、警界、警屬情等警察自媒體組成的愛警聯盟自媒體矩陣逐漸成型,新媒體矩陣累計粉絲數現已達120余萬,在全國公安民警中具有極高的影響力與號召力。

  同時,趙焱還通過微信公眾號編寫執法手冊,為基層民警打造法律課堂,受到大家的廣泛好評。

  這個網紅主播是警察

  今年3月初,黑龍江省公安廳新聞中心悄然開通“龍警小妹兒”網絡直播平臺,當天就走進互聯網+公安政務服務平臺,開始了第一次公安政務網絡直播,並成功吸粉兒一萬餘人。

  此後,新聞中心又精心策劃推出了24期網絡直播,包括反詐騙中心、禁毒宣教、網絡安全等內容,單期直播實時觀看量已突破70萬人次,直播整體受眾達500余萬人次,真正實現了公安宣傳的快速、便捷以及網民參與最大化。

  雖然身著警服為龍江公安代言,但主播——黑龍江省公安廳新聞中心民警、“龍警小妹兒”呂暢卻絲毫不擺警察的“撲克臉”。

  為了讓自己不像警察,她關注了多位網紅主播,熟悉網絡直播的模式和網友喜愛的交流方式,並結合自己的風格打造出了親切活潑的鄰家小妹形象。

  “警察竟然開直播了,是不是真警察啊?”

  “警察真會趕時髦,要堅持播啊,我會天天看你的呦。”

  “美女警察都直播些什麼內容啊,我們要看現場開罰單!”

  眾多網友在直播中積極與龍警小妹留言互動,對公安機關能夠通過這種方式走進人民群眾的生活表現出新奇、驚喜和期待。呂暢説,他們會針對不同的社會群體和關注的熱點問題繼續直播下去,讓公安文化深入人心,讓警察故事打動人心。

  他為珠澳兩地打造交通指南

  2014年6月,為了適應新形勢下交通安全宣傳工作需要,建立良好的警民互動平臺,“珠海交警”正式開通官方微信公眾平臺。

  廣東省珠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隊指揮中心副主任楊小江對平臺進行了精心打造,短短三年其粉絲超過67萬,周閱讀量排名全國政務微信前5、全國交警第一,成為珠澳兩地上百萬駕駛員的出行指南。

  “珠海交警”微信經常發佈普法、警示類文章,通過生動活潑、接地氣的語言,深入淺出地解讀交通法律法規,分析各類交通違法和事故原因,曝光不文明交通違法行為,受到廣大車主和駕駛員的歡迎。

  通過長年累月的微信普法宣傳,珠海駕駛員的文明交通素質有了明顯提升,禮讓斑馬線、開車係安全帶等文明交通行為都走在了全國前列。

  他是“非著名特警”

  韓超是天津市公安局指揮部新聞宣傳中心網宣科民警,擔負 @平安天津官方微博外宣工作,以及今日頭條、一點資訊等新媒體平臺管理工作。

  2013年初開設 @非著名特警個人微博以來,韓超借微博服務人民群眾,共計發佈3萬餘條微博,年閱讀量1.374億,現有粉絲約8萬人。

  韓超為人低調謙遜,平和務實。雖然今年和各地“網紅”民警們沒有獲得CCTV2017年度法治人物“年度最具網絡影響力”獎項,但他仍然不忘初心,表示將繼續一步一個腳印,踏實前行!

他們,

借網絡開通警民溝通新渠道,

用時尚的方式,

生動的語言,

開展警務工作。

心中有正氣,腳下接地氣,網上有人氣,

他們是知名的網絡大V,

更是貼近百姓的人民警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