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十九大時光】阿富汗資深媒體人:中共十九大對地區和平發展與安全穩定影響深遠

國際新聞來源:國際在線 2017年10月17日 15: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陳重 席猛):阿富汗喀布爾新聞電視臺總經理庫拉姆·吉拉尼·茲瓦剋日前在接受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普什圖語部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中共十九大必將對地區和平發展和安全穩定産生深遠影響。

  庫拉姆·吉拉尼·茲瓦克先生曾擔任阿富汗總統辦公室媒體和信息中心顧問,並作為資深媒體人、學者多次到訪中國,近期還來華參觀了位於上海的中共一大會址。他説:“中國共産黨經過長期艱苦奮戰獲得政權並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60多年來,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取得了巨大的發展,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並崛起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今天,中國製造遍佈世界市場,中國提出並實施的‘一帶一路’倡議正惠及亞、歐、非等各國,為中國和沿線國家的經濟發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機遇。有理由相信,‘一帶一路’這個偉大經濟藍圖將獲得更大的發展。”

  庫拉姆·吉拉尼·茲瓦克指出,當前阿富汗及所在地區依然面臨著恐怖主義、地區衝突等嚴峻的傳統和非傳統安全挑戰,需要地區各國團結一致維護本地區和平穩定。他説:“中國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還通過上海合作組織,並通過金磚等機制在國際政治、地區安全、經濟發展等領域發揮著重要作用。中國作為重要經濟政治力量的崛起,有利於世界的和平發展。中國推動的包括阿富汗、巴基斯坦、中國和美國在內的四方會談等和平進程,為維護阿富汗國家安全穩定和地區和平發揮了重要作用。希望中共十九大相關決策繼續推動各國團結一致努力使本地區成為合作的中心。”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