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142萬平方公里國土遭霾伏 今夜起加重

中國新聞(原創)來源:央視網 2016年12月19日 09:1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據中國天氣網報道,16日以來,我國中東部遭遇今冬最大範圍的霧、霾天氣,截至18日下午,霾天氣影響區域已達142.2萬平方公里。預計,今天夜間至明天將是本輪霾天氣過程最嚴重的時段,明天夜間隨著降水的來臨,污染物將得到一定程度的清除,21日夜間起霧霾天氣將自北向南逐漸減弱或消散。

霾籠罩京津冀等【9】省市 今夜至明最嚴重

  昨天上午,河南鄭州出現霧霾天氣,能見度僅900米。

  16日以來,北京、河北、天津等地被霧霾籠罩,截至昨天下午,霾影響區域已達142.2萬平方公里。監測數據顯示,18日08時至14時,華北中南部、黃淮、陜西關中地區、東北地區中南部等地出現中度霾,局地出現重度霾,PM2.5監測顯示,上述大部地區PM2.5濃度超過115微克/立方米,出現中度至重度污染,局地嚴重污染。衛星監測顯示,霾影響面積約142.2萬平方公里。

  其中,從16日起,河北石家莊更是出現了連續47小時的嚴重污染,AQI指數頻繁“爆表”。

霾籠罩京津冀等【9】省市 今夜至明最嚴重

  中央氣象臺預計,19日08時至20日08時,北京中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西中南部、山東大部、河南大部、陜西關中、湖北西部、蘇皖北部、遼寧中西部、吉林中部等地有中度霾,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中北部、山東大部、山西南部、陜西關中、湖北西部、蘇皖北部、遼寧中部、吉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重度霾,最低能見度為1公里左右。中央氣象臺12月19日06時繼續發佈霾橙色預警。

142萬平方公里國土遭霾伏 今夜起加重

  另外,19日早晨至上午,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東部、山東南部、河南中北部、江蘇北部、黑龍江西南部、吉林中西部、遼寧西部和南部等地有大霧,其中,天津中南部、河北中東部、山東西部和東北部、河南中北部、江蘇北部、遼寧南部、吉林西部、黑龍江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低於500米的濃霧,局地有能見度低於200米的強濃霧。

  明天起,受高空槽和低層切變線共同影響,我國中東部地區自西向東將有一次大範圍的降水過程,黃淮、江漢、江淮、江南、華南等地將有小到中雨,華南東部的部分地區有大雨或暴雨。西北地區東部和華北中西部等地將有小到中雪(雨夾雪)。

  華北中南部、黃淮等地的降水,將對污染物有一定清除作用,預計20日夜間,霾將有一定程度的減弱,但濕度的增加可能導致能見度降低。21日夜間起,霧霾天氣自北向南將逐漸減弱或消散。

  專家提示,此次霧、霾天氣過程持續時間長、影響範圍廣、強度大,部分時段能見度低,對人體健康和交通等將産生較大影響,需防範霾天氣對人體健康和低能見度對交通運輸的不利影響。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