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美洲豹參加奧運聖火傳遞儀式後欲逃跑 被當場擊斃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6年06月23日 08: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6月23日電 據外媒報道,巴西軍方發表聲明稱,軍方的一頭美洲豹日前在亞馬遜州首府馬瑙斯市參加奧運聖火傳遞儀式後掙脫皮帶,並且企圖襲擊一名軍人,結果被擊斃。

  報道稱,馬瑙斯市一處軍方訓練中心下屬的動物園內20日舉行了一場裏約奧運聖火傳遞儀式,一頭帶著鎖鏈的美洲豹在參加完聖火傳遞儀式後,在被帶到籠子時,突然掙脫皮帶,趁機逃跑。

  雖然相關人員向美洲豹發射了麻醉槍,但它仍試圖靠近一名士兵,士兵向美洲豹開槍射擊,美洲豹被當場擊斃。

  美洲豹被擊斃一事引發廣泛關注和爭議。有動物保護組織質疑,為何要讓危險的野生動物參與到奧運傳遞儀式中來。

  當地奧運籌備委員會隨後發表聲明稱,“我們犯了錯誤,不應該讓象徵著和平和統一的奧運火炬與帶著鎖鏈的野生動物出現在一起。這與我們的信念和價值觀相悖。”聲明還表示:“我們保證裏約奧運會不會在發生類似事件”。

  此外,亞馬遜環境研究所表示,並未淮許美洲獅參與傳遞聖火活動,正就此事展開調查,並要求軍方對它的死亡作出解釋。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