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南部戰區陸軍某裝甲旅“兩學一做”從兵之初抓起

軍事新聞 來源:解放軍報 2016年11月02日 11: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訊 武玉振、寧學鵬報道:近日,南部戰區陸軍某裝甲旅新兵黨員韋仁在訓練時不慎受輕傷,班長安排他場外休息調整,他卻指著公告欄上自己立下的承諾目標説:“輕傷不下火線,黨員承諾就是‘軍令狀’,説到就要做到!”這是該旅把“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向新兵延伸,組織新兵黨員承諾踐諾激發鬥志的一個縮影。

  新兵剛入營,該旅就在新兵黨員中開展“曬承諾、真踐諾、當標桿”活動,以黨員先行帶動新兵進步,強化新兵紮根軍營的理想信念。他們組織新兵黨員根據自身實際制訂承諾措施,亮明踐諾決心,並將承諾書貼在墻上、挂在網上,跟蹤督導踐諾情況。設立“黨員先鋒崗”,開展崗位練兵、訓練競賽等活動,把黨員踐諾故事通過《新訓快報》、鐵騎廣播、戰士TV、信息視窗等平臺進行大力宣揚,激發新兵黨員爭創一流的內在動力。

  先行一個,帶動一片。新兵黨員李衛東訓練基礎較弱,他作出一個月體能成績全部達到優秀的承諾後,訓練中常常自我加壓,成績很快躍升至新兵營第5名,登上訓練“龍虎榜”。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