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總投資4898億!2021年上海全球投資促進大會舉行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1年04月07日 17:4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4月7日,2021年上海全球投資促進大會在上海中心舉行,總投資4898億元的216個重大産業項目集中簽約,“五個新城”和一批特色産業園區、民營企業總部集聚區面向全球招商。

本批重大項目中,簽約製造類項目118項,總投資約2559億元,聚焦三大先導産業,集成電路領域簽約項目16個,生物醫藥領域簽約31個,人工智慧項目簽約11個。在線新經濟,高端裝備、新材料等領域也有一批高能級項目落地。此外,首批上海全球招商合作夥伴計劃啟動,4個個人、6家機構擔任首批合作夥伴,共同參與新時期上海全球招商。

繼去年3月上海市首批26個特色産業園區集中發佈,此次會上又正式發佈第二批14個特色産業園區和3個民營企業總部集聚區。包括“張江在線”“長陽秀帶”在線新經濟生態園在內的第二批特色産業園區規劃面積約50平方公里,將圍繞三大先導産業發展、重點領域産業鏈補鏈強鏈和城市數字化轉型,打造高品質的産業發展新空間。3個民營企業總部集聚區規劃面積約17平方公里,將加快建設民營經濟發展新高地。其中,南虹橋集聚區將重點發展國際貿易、生命健康、文創電競等業態,張江集聚區將引育一批集成電路、生物醫藥、人工智慧等領域頭部企業,市北高新集聚區將聚焦金融科技、健康醫療、文化旅遊、專業服務等領域。

記者從上海市經信委了解到,今年1—2月,上海工業完成總産值5866.90億元,同比增長39.4%。1-2月新增外商直接投資企業數942家,比去年同期增長49.1%;實到外資金額35.3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長26.5%。(總臺央視記者 吳瓊 孫慧升)


(編輯 王曉輝)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