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微視頻丨八一建軍節:致敬維和戰場 風雨女兒行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8月01日 09:1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頭戴藍盔,臂佩國旗,她們是英姿颯爽的中國維和女軍人。自去年5月份部署到馬裏維和任務區以來,中國第七批赴馬裏維和醫療分隊14名女軍人,遠離祖國親人,面對惡劣的自然環境、頻發的恐怖襲擊、突發的新冠疫情,和其他隊員一起堅守在被聯合國稱為“最危險的維和任務區”,圓滿完成了各項醫療維和任務。

一年多來,第七批維和醫療分隊共接診傷病員2944人,其中搶救危重傷病員15人,收治批量傷員6批次,實施手術58例,空運後送傷病員13次,飛行總里程3.4萬公里。在維和任務區暴發新冠疫情後,中國二級醫院成為聯馬團唯一一個能夠繼續執行醫療救治任務的二級醫院,用實際成績證明了自己是一支值得信賴的醫療維和隊伍,受到聯馬團東戰區司令嘉獎,被稱為“維和戰場的生命守護者”。

目前,第七批赴馬裏維和醫療分隊尚未輪換歸國的人員中,仍有6名女軍人堅守崗位,她們也將在任務區度過第2個八一建軍節。謹以此片獻給所有曾在馬裏、現在馬裏和將到馬裏奮戰的女軍人們。

(總臺記者 顧雪嘉 馬裏維和新聞幹事 張其國 張鐵梁)


(編輯 何肖南)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