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安徽淮河干流蚌埠段進入緊急防汛期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7月26日 16: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當前,安徽省淮河干流全線超警戒水位,蚌埠段持續高水位。昨晚(25日晚),安徽蚌埠防汛抗旱指揮部發佈關於全市淮河干流沿線區域進入緊急防汛期的命令。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宣佈:自25日中午12時起,安徽省長江、淮河和巢湖流域相關地區進入緊急防汛期。昨晚,安徽蚌埠防汛抗旱指揮部發佈關於全市淮河干流沿線區域進入緊急防汛期的命令。目前,蚌埠境內淮河干堤按照防汛Ⅰ級應急響應要求,每公里60~100人巡堤。在淮河干流淮南與蚌埠交界處的馬城段水面寬闊,2019年竣工的一段長約7.8公里的淮河大壩,正經受著長時間高水位浸泡和洪水衝擊的考驗。

蚌埠市禹會區馬城鎮黨委書記 丁武:我們整個馬城段以及我們行洪區的5.8公里堤防,劃分了20個段位,設置了20個點,成立了5個臨時黨支部,全鎮動員了幹部群眾一共500多人,24小時堅持值守。

截至7月26日,淮河中游蚌埠閘已連續16天將40孔閘門全部提升至水面以上,泄洪流量7180立方米每秒。

此前,淮河流域已先後啟用南潤段、邱家湖等8個行蓄洪區,有效減輕了淮河上中游防洪壓力。


(編輯 劉洋)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