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全球抗疫24小時丨全球確診病例超965萬 美國至少31個州疫情反彈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6月28日 07: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全球疫情數據(北京時間6月27日7時—6月28日7時)

世衛組織: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965萬例

根據世衛組織于歐洲中部夏令時間6月27日17時40分(北京時間6月27日23時40分)更新的最新實時統計數據,全球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9652307例,累計死亡病例491115例。

全球新冠肺炎新增179316例,死亡新增6866例。疫情最為嚴重的美洲區域確診病例達到4816794例(新增106867例),死亡238762例(新增5134例)。


1

俄工貿部:中國已成為俄羅斯抗疫的重要夥伴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當地時間27日報道,俄羅斯工業和貿易部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司長謝爾蓋∙諾索夫表示,俄羅斯調動了大量資源來抗擊疫情,在這方面,中國已成為俄羅斯的主要合作夥伴。僅在俄工業和貿易部組織緊急採購以滿足最緊缺的醫療物資——口罩、防護服需求方面,中國從今年3月至5月底就提供了價值1.2億歐元的産品,為俄羅斯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重要援助。

2

美國加州衛生官員:抗議活動或導致新冠肺炎病例增加

當地時間6月26日,美國加州衛生官員索尼亞·安傑爾博士認為,在最近的一系列種族抗議活動中,民眾在遊行期間近距離接觸,被認為是導致加州新冠肺炎病例增加的一個因素。同時,警方的催淚瓦斯也讓抗議者在咳嗽、流淚時加大了自身傳播及感染病毒的風險。

3

二十國集團教育部長會議呼籲加強創新以減輕疫情對教育的影響

當地時間27日下午,二十國集團教育部長召開視頻會議,與會代表就新冠肺炎對教育的影響等問題進行討論,呼籲各國政府通過增加對教育領域基礎設施特別是遠程教育方面的投資,建立更強大和靈活的教育體系。

聯合國今年4月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新冠肺炎疫情累計已導致全球188個國家和地區停課,超過15億兒童和青少年的教育受到嚴重影響。


1

美國至少31個州疫情反彈 11個州已暫停或推遲重啟計劃

當地時間6月27日,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美東時間6月27日17時,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超過250萬例,達到2500419例。美國目前至少已有31個州通報了疫情反彈,得克薩斯州和佛羅裏達州等11個州已暫停或推遲重啟計劃。

由於佛羅裏達州新冠病毒病例激增,邁阿密戴德縣宣佈計劃從7月3日週五開始,到7月7日週二結束,關閉邁阿密戴德的所有海灘。此外,還將禁止超過50人的聚會(包括遊行),並關閉所有公園,以限制人們聚會觀看國慶節煙火表演,同時違反這些禁令的民眾將受到最高500美元和180天監禁。

2

土耳其高考期間實施全國“禁足令”

當地時間6月27—28日,土耳其舉行全國高考,今年有將近250萬考生參加高考。為了防控疫情,土耳其政府在全國實施“禁足令”,禁足時段為6月27日09:30—15:00以及6月28日09:30—18:30。

在此期間,考生和家長不受禁令限制。此外,國內外遊客去海灘、博物館、歷史遺跡等景點遊玩也不受限制。

考試期間,考生可以摘下口罩,監考老師則需要全程佩戴口罩。確診新冠肺炎的考生單獨安排考場參加考試。

3

隔離百日後阿根廷首都管控升級

當地時間6月27日是阿根廷實行全面居家隔離政策的第100天。3月20日起,阿根廷政府宣佈開始執行全面居家隔離政策,除了購買生活必需品之外,市民均不得隨意外出。

隔離百日之後,科爾多瓦、聖胡安、拉裏奧哈等多個省份開始逐步放開管制,商場、餐廳、酒吧重新開始營業,而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市再次回到了起點,重新開始最為嚴格的隔離措施。

4

秘魯政府宣佈將全國緊急狀態延至7月31日

當地時間6月26日晚上,秘魯政府頒布一項最高法令,將原定於本月30日到期的國家緊急狀態延長至7月31日。在國家緊急狀態延續期間,邊境將繼續完全關閉,陸路、水路和國際航班將繼續暫停。在國家緊急狀態延續期間,邊境將繼續完全關閉,陸路、水路和國際航班將繼續暫停。此外,民眾前往公共場所時仍須遵守佩戴口罩等衛生安全規定。

5

以色列:非以色列人入境禁令延長至8月1日

6月26日22時至27日22時,以色列新增62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達23421例。據當地媒體報道,以色列機場管理局發佈通告:非以色列公民和非以色列常住居民禁止進入以色列的禁令已延長至8月1日。

6

西班牙北部一建築被隔離 共發現13例陽性病例

位於西班牙北部的坎塔布裏亞大區政府27日宣佈,由於新冠疫情的暴發,桑坦德市一座建築已被處在隔離狀態10天,該建築內部居住人群中累計確診13新冠肺炎病例。

7

聯合國機構將在南蘇丹分發超過25萬隻口罩

為了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南蘇丹的傳播,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和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宣佈,將在南蘇丹分發超過25萬隻口罩。


監製丨唐怡

製片人丨武慧鋒

編輯丨尹惠仙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