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何立峰:中國經濟發展的基礎比較牢固 有能力應對前進當中的各種困難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20年05月22日 11: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5月22日上午,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開幕會結束後,首場“部長通道”採訪活動舉行,部分列席會議的國務院有關部委負責人通過網絡視頻方式接受採訪。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回應了中國經濟形勢相關問題。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 何立峰:去年中國GDP增長6.1%,其他經濟指標也都很亮眼,確實很不容易,需要倍加珍惜。這也説明了,中國經濟發展的基礎是比較牢固的,比較厚實的,我們有實力也有能力應對前進中的各種困難挑戰。

在嚴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各地方有力有序有效地復工復産復市複業,中國經濟總體上比較快地復蘇。4月份,工業增加值增長3.9%,工業用電量增長1.6%,以人民幣計價的出口增長8.2%,交通運輸也迅速恢復正常,其他各行各業總體上都在快速復蘇。特別是還催生發展了一批新産業、新企業,發展勢頭都比較好。

綜合起來看,中國經濟的抗壓能力、承受能力、韌勁都比較強。“五一”小長假之後,各項先行指標,特別是發電量每天增長5%到6%,鐵路日裝車數量穩步增長,有些産業特別是一些重要企業的生産經營快速恢復,增長幅度甚至超過兩位數。這充分説明,中國經濟有實力、也有能力克服當前的困難。



(編輯 胡渝 王曉輝)

新聞首頁
分享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