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四月 來北京赴一場電影之約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9年04月14日 16: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每年四月,北京國際電影節舉辦之際,在大銀幕上欣賞來自海內外的電影佳作,已成為眾多影迷心中的一個約定。跟隨我們的記者,去聽聽影迷們對電影節的期待。

記者:您是喜歡關注些什麼類型的電影呢?

影迷:紀錄片。

影迷:愛情片,劇情片。

影迷:懸疑片。

影迷:動畫電影。

影迷:大製作的。

影迷:比較喜歡音樂類的片子。

記者:那你在這次電影節上主要關注哪些方面的影片?

影迷:一個就是致敬金庸這個環節,還有就是好萊塢的經典電影。

影迷:我最喜歡的導演是昆汀·塔倫蒂諾,所以(展映)買了他的《低俗小説》。

影迷:比如説《2001太空漫遊》,就是我們搶到票之後是很激動的,因為這部電影很有名嘛。

影迷:像《女孩》《猴子》,哥倫比亞的,這些地區性我比較關注。

記者:那你覺得電影給你的生活帶來哪些感受?

影迷:我覺得它會讓我在一個固定的空間、固定的時間,去感受到導演想傳達給我們的東西。

影迷:已經是融入到生活裏邊的一種生活方式吧。

影迷:千姿百態的人生,都能從電影裏體會到。

影迷:電影可以説是一個讓我做夢的地方,一個讓我放之想象的場所。

記者:北京國際電影節對您來説最大的感受是什麼?

影迷:就是一個影迷的盛會吧,然後每年四月份都會有外地的朋友過來觀影。

影迷:跟有自己一樣喜好的影迷一起,在電影院看到自己喜歡的電影,我覺得這個機會是很難得的吧,其實這是一種文化認同吧。

影迷:在電影節當中看電影的人越來越多,不同年齡段的市民去欣賞電影。

影迷:有些影迷為了支持一部電影去二刷三刷,這都是影迷成熟的表現。

記者:你覺得北京電影節給這個城市帶來了什麼?

影迷:很不一樣的文化氣息吧,讓春天更多了一抹春意。

記者:你有沒有覺得這幾年國産影片有哪些變化?

影迷:能明顯感覺出來題材更豐富了,有可能以前大家就是喜歡看喜劇、動作對吧,最近幾年就有很現實主義題材的。

影迷:更加注重原創,注重內容,注重觀眾的需求吧。

影迷:慢慢從追求票房到了追求口碑。

影迷:今年春節檔的時候,我們也能看到我們自己的科幻電影《流浪地球》,我們的電影工業、我們的特效水準,也是在一點一點上升的。

影迷:動畫方面做得越來越好,包括那個《白蛇·緣起》,前一段時間我去看了,我覺得就國産動畫有很大的進步。

影迷:我希望中國電影的未來能看到更多多元化一些的東西,有更多不局限于標準答案的東西。

影迷:給電影創作者一些更自主的空間。

影迷:更多注重特效的過程中,希望不要丟掉它本身一些劇情上的迷人之處,以及故事刻畫上的一些獨到的地方。

記者:如果現在讓您對著鏡頭説一句電影的經典臺詞,您最先能想到什麼?

影迷:我想起《羅馬假日》裏面的“Rome”羅馬。

影迷:《上甘嶺》裏頭“我是王成 向我開炮” 是吧?

記者:為什麼想起這句話?

影迷:因為我們那個年代特別崇拜英雄,每個時代其實都應該有英雄出現,你説對吧?

影迷:首先想到《霸王別姬》裏那句“説好了一輩子,如果少一年、一個月、一分、一秒都不算一輩子”,我覺得就是一種承諾吧。

影迷:印象深的是《卡薩布蘭卡》裏“世上有這麼多間酒館,可她偏偏走進我這一間”。

影迷:我比較喜歡《亂世佳人》中斯嘉麗的那句“明天又是嶄新的一天了”,就是對生活充滿了希望與信心。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