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題材更廣、風格更多、科技感更強!近500部全球遴選優秀影片集中展映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9年04月14日 15: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昨晚(13日),由國家電影局指導,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北京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在北京懷柔國家中影數字製作基地開幕,數百名中外影人齊聚一堂,領略北京國際電影節的光影魅力。

本屆北京國際電影節,有近500部從全球範圍內遴選的優秀影片集中展映。和往屆相比,今年展映影片題材更廣、風格更多、科技感更強,展映不斷提質優化、服務觀眾。

在虛擬現實單元,《星球》三部曲、《精靈鼠夥伴》、《戰地明信片》等13部VR作品都是選自全球主要國際電影節的獲獎佳作,代表VR的世界前沿水平。

第九屆北京國際電影節VR單元策展人 車琳:觀眾可以通過這些影像看到最新的VR發展的技術,比如説電影大師的8K作品,還有我們的VR的交互方式更多樣了。VR通過兩年在北影節的展映,已經成為全球VR作品展映的一個重要的中國站點。

除了有前沿的技術在北影節上亮相,還有一大批國內外優秀影片選擇在北影節首映。拍攝于2018年,來自阿塞拜疆、曾獲東京電影節主競賽提名的喜劇片《文胸奇緣》將在本屆北影節上,首次跟國內觀眾見面。

此外,中國和哈薩克斯坦合拍的影片《音樂家》、印度影片《恐懼》、丹麥影片《幸運兒彼兒》等多部佳作,分別在今年北影節上進行全球首映、國際首映和亞洲首映。北影節已經逐步成為國內外導演首發影片的重要平臺。

此外,北影節展映單元也從最初的為觀眾找影片,逐步轉變為為影片找觀眾。相比國外的電影市場,中國觀眾在大熒幕上看紀錄片、動畫片等類型的電影相對較少,北影節特別加大了對這部分影片的策展力度。

同時,北影節緊扣主題設置展映內容。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展映的影片緊扣“家·國”主題,回顧中國電影的發展歷程,集合了70年來有不同時代特點、不同影像風格、不同題材類型的影片佳作。4K48幀高幀率修復版《紅高粱》首次亮相,《我們夫婦之間》、《廬山戀》、《小花》、《人到中年》等影片重溫經典,還有4K修復後的《小蝌蚪找媽媽》《牧笛》等一批上世紀60年代優秀的水墨動畫跟觀眾見面。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