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西班牙馬德里市長:期待習主席到訪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11月26日 06: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今年是中國與西班牙建交45週年,習近平主席訪問西班牙是今年雙邊關係最重要的議程,西班牙方面對此高度重視和期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市市長卡梅納在接受央視記者專訪時表示,馬德里已經為迎接習主席的到來做好準備,期待習主席此訪能加深中西兩國各領域合作。

習主席此訪將使中西兩國更親近

卡梅納市長表示,近年來中西關係全面快速深入發展,雙方高層往來密切,習主席的到訪必將加深兩國關係,並惠及兩國人民。馬德里對此訪高度重視,並將在訪問期間向習主席贈送象徵市政榮譽的“金鑰匙”。

馬德里市長 卡梅納:(習主席的)到訪無疑將促使馬德里與中國的關係更進一步,雖然説馬德里與中國早已十分親近,作為西班牙的首都,(馬德里市)將向習主席贈送“金鑰匙”,還將積極參與西班牙政府層面的各項外事活動。

中西交往源遠流長

卡梅納表示,中國與西班牙交往源遠流長,習主席訪問將成為一大契機,為兩國未來發展注入新動力,使兩國各領域合作前景更為廣闊。中西雙方應該把握好的歷史機遇,加強交流,加深了解。

馬德里市長 卡梅納:我們應該加強科學、文化等領域的合作,我認為很有必要。讓更多西班牙人説中文,同時也需要有更多的中國人懂西班牙語,了解西班牙的文化,這是非常有意義的。

希望在北京有個“小小馬德里”

在採訪的最後,卡梅納表示,希望馬德里在兩國雙邊交流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並加強馬德里與北京兩個首都間的往來。

馬德里市長 卡梅納:如今我們在北京只有一個商務辦公室,我真誠希望馬德里市政府能在北京成立代表處,使之成為北京的“小小馬德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