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雅加達亞運會今晚閉幕 亞運會即將進入“杭州時間”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8年09月02日 09:2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雅加達亞運會今天(9月2日)晚上就將落下帷幕。閉幕式上,杭州市市長徐立毅將代表杭州接過亞運會會旗,這也意味著亞運會即將正式進入“杭州時間”。

央視記者 竇筠韻:我現在是在印尼雅加達的朋加諾體育場,目前來自中國的演職人員就在我身後的操場進行最後的緊張綵排。據悉本次演出將以高科技、體育精神和杭州文化融合在一起,展現一台精彩紛呈的演出。

在雅加達亞運會的閉幕式上,杭州和雅加達將在“未來時空”裏激情邂逅,杭州傑出市民代表將用中英雙語真誠地向全亞洲發出2022年杭州的邀約。

屆時,在“杭州時間”的表演環節裏,除了69位演員在舞臺上傾情表現以外,導演組專門設計了5位特殊的、智慧化的“舞者”,也就是五塊巨大的機械舞屏,參與到表演當中,現代感十足。

“杭州時間”舞美總設計 陳岩:這個創意相對來説比較大膽,因為它完全是智慧化的,在上端一鍵指令下來,這個舞屏就自由舞動,説白了它是一個會跳舞的機器人,它並不只是一個簡單設備,或者是一個簡單舞美。如果説前面表演是傳統的、美輪美奐的,那後面機械部分代表的是現代杭州。

據介紹,表演最後,還會有兩位重量級嘉賓代表杭州,向全亞洲人民發出邀約。

在綵排現場,記者還看到了在本屆亞運會上取得了4金2銀的游泳運動員孫楊。

孫楊:下屆亞運會是在杭州,我的家鄉,意義更加不一樣。能代表自己的家鄉,在這樣的大型活動上為家鄉的宣傳出一份力,我覺得應該是一個自豪和驕傲的事情。

雅加達市民 約納單:我期待演出會有很多高科技含量,因為我之前去過杭州,感覺它是一個很好的城市,高科技的“未來之城”。

王蓮香:期待“杭州時間”

第十八屆亞運會進入了收官階段。在本屆亞運會上,印尼羽毛球名將王蓮香,在開幕式上點燃了亞運聖火,也正式點燃了本屆亞運會的激情與能量。而作為一位華裔運動員,她對即將開啟的亞運會“杭州時間”也充滿了期待與祝福。

羽球名將王蓮香作為印尼運動員的代表,在8月18日的第十八屆亞運會開幕式上,點燃了印尼雅加達朋加諾體育場上的亞運聖火。對於第18屆亞運會的口號“亞洲能量”,王蓮香認為運動員們在比賽中,不僅展現了運動競技的拼搏能量,也體現了崇尚友誼的正能量。

印度尼西亞羽毛球名將 王蓮香:運動員在比賽中創造出成績,不僅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國家。這屆亞運會不僅注重比賽的公正性,也崇尚友誼精神。我覺得總體來説這個“亞洲能量”,體現出了友誼、競爭、成績以及為國家爭光的含義。

對於即將在9月2日舉行的閉幕式,王蓮香表示非常期待。

印度尼西亞羽毛球名將 王蓮香:這次開幕式錶現出了印尼文化的多樣性,以及融合在一起的團結精神,而閉幕式肯定會比開幕式更精彩,因為這一次會融入更多的亞洲文化在裏面,將會通過接旗儀式,把亞運會旗幟從印尼傳遞到中國杭州。

“亞洲能量”讓雅加達這座美麗的東南亞城市展現了熱情迷人的魅力,而四年後,亞運之光將來到西子湖畔的杭州。對於2022年杭州亞運會,王蓮香表示她個人充滿期待。

印度尼西亞羽毛球名將 王蓮香:我祝福第19屆亞運會主辦城市杭州,希望下一屆的亞運會圓滿成功。我也相信上有天堂,下有蘇杭的杭州會引人注目。我相信中國會準備得很好,肯定能成為一個好的亞運會舉辦國家。最後我想説聲“杭州,加油!”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