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走向海洋強國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7年10月01日 19: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關心海洋、認識海洋、經略海洋。在“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一系列海底探測與數據船舶信息系統展示了我國海洋事業所取得的輝煌成就。

這是第六展區的觀眾正在和南極中山站的科考隊員進行實時視頻連線的現場,面對我們鏡頭的科考隊員已經在這裡工作了整整十個月。

南極中山站站長 趙勇:我們今年南極冬天碰到最低的溫度是零下41.5度,我們碰到的最大風暴是15級風暴,對我們考察隊員和考察站最大的危險和挑戰。

而作為我國極地考察後勤支撐和保障平臺的極地考察破冰船“雪龍號”自1994年首航南極,至今已執行20次南極和7次北極科考任務,足跡遍佈五大洋,創下了中國航海史上多項新紀錄。

觀眾 王育紅:我們公司是做船加油業務的,我們是在今年的時候為雪龍號加過油,所以剛才看到雪龍號以後非常激動。第一是激動,第二特別感到自豪。

五年來,南極科考繼續向內陸挺進的同時,深海大洋資源勘探事業也取得重大進展,蛟龍號載人潛水器最大下潛深度達7062米,累計作業152次,為實現人類保護深海與科學開發利用深海資源的平衡提供保障。

​國家海洋局大洋辦主任 劉峰:蛟龍號到目前為止,已經支撐了國家五大重點任務,在七大海區進行了下潛,應該説起到了國家公共平臺的作用。

觀眾 楊蔚:特別震撼,這些年咱們國家在海洋探測方面可以説是居於世界領先,進展非常快,我們作為中國人特別驕傲,特別自豪。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