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生活文娛教育圖片評論

【點點改革年度賬】列清單抓重點 黨建紀檢改革全面推進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2017年01月01日 19: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的政績”,2016年以來,黨中央列清單、抓重點,把全面從嚴治黨貫穿到黨建紀檢改革的各個方面。

2016年有3次中央深改小組會議,審議通過4份相關文件。加強黨建,瞄準兩個重點——民辦學校和國有企業。不設禁區、不留盲區,黨建工作向縱深推進。

2016年盛夏,8800多萬黨員、440多萬黨組織,迎來新的問責條例。

2016年金秋,再有兩大文件《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和《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在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上獲得審議通過。制度建設驅動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

北京、山西、浙江3地試點,設立各級監察委員會。探索國家監察體制改革,實現對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

中央巡視再殺“回馬槍”,2016年3輪巡視,覆蓋91個巡視對象,對12個省區市進行“回頭看”。發揮巡視利劍作用,固化紀律檢查體制改革成果。

2016年1-9月,全國紀檢監察機關立案29萬件,處分26萬人,其中省部級幹部67人。紀律檢查體制改革激發出的活力,保障了正風反腐、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深入開展。

第21次會議審議通過《黨的紀律檢查體制改革專項小組關於黨的紀律檢查體制改革推進落實情況彙報》

第23次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加強民辦學校黨的建設工作的意見(試行)》

第23次會議審議通過《北京市、廣東省、重慶市、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關於進一步規範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行為的規定(試行)》

第29次會議審議通過《關於在深化國有企業改革中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落實情況報告》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