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科技人生《功勳》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科技人生《功勳》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科技人生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功勳》--王大珩 科技人生 20101212

    類型: 名人
    來源: 科技人生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王大珩,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兩彈一星”功勳科學家,著名的光學專家。中國歷史上的第一爐光學玻璃,新中國的第一個科技發展規劃、高速攝影儀、東方紅一號等等我國大部分科技事件,王大珩均親身參與並在每一件事上發揮著獨特的作用,本期節目講述王大珩不平凡的一生。
  • 《功勳》——何澤慧 科技人生 20101219

    類型: 名人
    來源: 科技人生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被譽為“中國的居裏夫婦”的錢三強和何澤慧夫婦把核元素帶到了中國,何澤慧,中國科學院院士,在高能天體物理、宇宙線物理和超高核物理等領域取得了突破的科研成果。當時何澤慧求學路上因為是女生一路遭阻,但是並沒有擊退何澤慧的決心,在德國求學的期間發生了第二次世界大戰,錢三強與何澤慧在巴黎結婚了兩人工作緊密的聯絡到了一起,何澤慧的發明用在了第一顆氫彈的爆破。本期節目講述了何澤慧傳奇的一生。
  • 《功勳》孫家棟 科技人生 20101226

    類型: 名人
    來源: 科技人生
    介紹: 講述了“兩彈一星”功勳科學家,中國科學院院士孫家棟的故事,他是我國第一顆人造衛星“東方紅一號”技術總負責人,曾經留學蘇聯,孫家棟還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如今和他的妻子已經走過了金婚。
  • 《功勳》——朱光亞 技人生 20110102

    類型: 名人
    來源: 科技人生
    介紹: 朱光亞“兩彈一星”功勳科學家,中國核武器研製的科學技術領導人,參與組織領導中國歷次原子彈氫彈的試驗,為“兩彈”技術突破及其武器化工作做出了重大貢獻,本期節目將講述朱光亞與原子彈的故事。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唐宋八大家之歐陽修》

集數:14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康震為大家講述歐陽修的仕途經歷

百家講壇《大國醫──朱丹溪》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百家講壇經典《正説和珅》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