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讀書《中國當代作家系列》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讀書《中國當代作家系列》
集  數:4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讀書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讀書》 20121212 中國當代作家系列 賈平凹《廢都》解讀

    類型: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賈平凹,中國最富知名度的小説家之一,從1974年以來,共發表作品上千萬次。他有哪些作品不可錯過;作品《廢都》為何會引起軒然大波;“此處作者刪節”又有什麼含義。本期讀書為您解讀賈平凹《廢都》。
  • 《讀書》 20121213 中國當代作家系列 賈平凹《秦腔》解讀

    類型: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賈平凹是中國最知名的小説家之一,從1974年以來,共發表作品上千萬次。本期讀書為您解讀賈平凹《秦腔》,介紹了《秦腔》一書的寫作特點以及中國現代的鄉土文學。
  • 《讀書》 20121213 中國當代作家系列 劉震雲《溫故一九四二》解讀

    類型: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2012年底,導演馮小剛新作《一九四二》重磅來襲。電影改編自劉震雲寫于九三年的小説《溫故一九四二》。從小説問世到電影上映,歷經坎坷二十年。他的小説到底魅力何在,本期讀書為您解讀劉震雲《溫故一九四二》。
  • 《讀書》 20121217 中國當代作家系列 劉震雲《一句頂一萬句》解讀

    類型: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2011年劉震雲的小説《一句頂一萬句》獲得第八屆茅盾文學獎。劉震雲説《一句頂一萬句》是他迄今為止最成熟的作品。從成長到成熟,劉震雲經歷了怎樣的創作歷程;《一句頂一萬句》又展現了中國人怎樣的千年孤獨。本期節目為大家解讀劉震雲的小説《一句頂一萬句》。
  • 《讀書》 20121218 中國當代作家系列 王安憶作品解讀 上

    類型: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她是中國最有成就、最有影響的小説家之一,她的作品多次獲得全國優秀短篇、中篇小説獎,也多次被譯成英、德、荷、法等多種文字。在國外發行,廣受歡迎,她就是中國當代女作家王安憶。王安憶的哪些作品是不可錯過的,長篇小説《長恨歌》又靠什麼奠定了她成為一名優秀作家的基礎。本期節目為大家解讀王安憶作品的經典所在。
  • 《讀書》 20121219 中國當代作家系列 王安憶作品解讀 (下)

    類型: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她是中國最有成就,最有影響的小説家之一。她的作品多次獲得全國優秀短篇、中篇小説獎。她就是中國當代女作家--王安憶。那麼王安憶的哪些作品是你不可錯過的。最新長篇小説《天香》,在王安憶的小説譜記裏,具有怎樣的獨特意義。本期讀書特邀中國作家協會書記處書記李敬澤,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教授張清華,為您解讀王安憶作品的經典所在。
  • 《讀書》 20121220 中國當代作家系列 畢飛宇作品解讀 上

    類型: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畢飛宇被譽為寫女性心理最好的男作家。憑藉一部描寫三姐妹故事的小説《玉米》,獲得第三屆魯迅文學獎。這部小説究竟刻畫了怎樣的三個姐妹?她們的命運又是如何被作家用細膩而富有張力的筆觸詮釋?這部小説的現實意義又在何處?本期節目為您解讀畢飛宇作品《玉米》。
  • 《讀書》 20121221 中國當代作家系列 畢飛宇作品解讀 (下)

    類型: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2011年,47歲的作家畢飛宇憑藉長篇小説《推拿》獲得第八屆茅盾文學獎。這是一部完全以“盲”為題材的小説,講述了一群盲人推拿師--王大夫、小孔、都紅等人的故事。盲人是生活是什麼樣的,他們認識世界的方式又是什麼,作家為什麼把筆觸探入到盲人世界中去。本期《讀書》為您解讀畢飛宇的經典作品《推拿》。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弟子規》

集數:22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解讀《弟子規》的哲理

百家講壇《破解幸福密碼》

集數:8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是什麼,阻礙了我們去感知幸福

百家講壇《成語趣談》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成語是中華文化的瑰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