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讀書《對話音樂大師系列》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讀書《對話音樂大師系列》
集  數:4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讀書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讀書》 20121225 對話音樂大師—貝多芬 《名人傳》

    類型: 名家大師 文化藝術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一提到西方音樂大師我們為什麼首先想到的是貝多芬,一本《名人傳》風靡幾代人,貝多芬留給我們怎樣的財富,他的音樂始終都給人以緊鎖眉頭,充滿抗爭的力量嗎?對於貝多芬和他的音樂我們存在著哪些誤讀,本期讀書與您對話音樂大師貝多芬。
  • 《讀書》 20121226 對話音樂大師系列 《莫扎特和他的歌劇》

    類型: 名家大師 文化藝術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被世人稱為音樂神童的莫扎特,短短35年的人生,創作了600多部音樂作品,他最偉大的作品是什麼,莫扎特再神奇也不過是一個人,並不是只能仰望的天才,對於莫扎特和他的音樂,存在著哪些誤讀。本期節目為您解讀音樂大師莫扎特。
  • 《讀書》 20121227 對話音樂大師系列 《約翰·施特勞斯》

    類型: 名家大師 文化藝術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小約翰·施特勞斯為什麼會稱為“圓舞曲之王”,起源於奧地利鄉村的圓舞曲在他的努力下被提升為歐洲宮廷音樂,優雅的音樂殿堂,熱鬧的街頭酒館,十九世紀的歐洲大陸到處是圓舞曲的舞臺,小約翰·施特勞斯怎樣在他的年代創造了這個流行神話。本期讀書對話圓舞曲之王,分享德國音樂作家林克的著作《約翰·施特勞斯》。
  • 《讀書》 20121228 給你一堂不一樣的音樂課 《最美的音樂史》

    類型: 名家大師 文化藝術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音樂大師莫扎特曾説,音樂不是一切,但沒有音樂什麼都不是,從交響樂之父海頓,樂聖貝多芬到巴赫,門德爾松,李斯特,一個個如雷貫耳的名字,音樂究竟從何而來,人們為什麼離不開音樂,音樂為何能引起人類情感的共鳴。本期節目帶您一起走進最美的音樂史。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弟子規》

集數:22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解讀《弟子規》的哲理

百家講壇《破解幸福密碼》

集數:8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是什麼,阻礙了我們去感知幸福

百家講壇《成語趣談》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成語是中華文化的瑰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