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譚維四
集  數:2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
來  源: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譚維四 吳王金戈越王劍

    類型: 考古探秘|專家|古跡遺址
    來源:
    介紹: 1965年秋天,湖北省荊州地區開始修建一座漳河水庫,不久,工人們就在楚國郢都紀南城西北方向的望山和沙?地帶發現了一大片地下墓葬。時任湖北省博物館文物考古隊隊長的譚維四帶隊前往發掘,在墓中發現了越王勾踐劍。1983年,譚維四在離發現越王劍墓葬不足兩千米的的地方又發現了吳王夫差矛。本期節目中,考古學家譚維四做客大家,講述與吳王金戈越王劍的一段奇緣。(大家2010-02-03)
  • 譚維四 揭秘曾侯乙墓

    類型: 考古探秘|專家|古跡遺址
    來源:
    介紹: 1978年2月,在湖北省襄陽地區隨縣境內的擂鼓墩附近,武漢空軍後勤部的雷達修理所正在擴建廠房,在開山炸石、平整土地的過程中,發現了一大片來歷不明的褐色泥土,而當這片神秘的褐土層被炸碎和清除之後,一層人工鋪設的石板出現了。專家很快斷定這的確是一座規模龐大的古墓,他迅速將情況上報到了湖北省博物館副館長兼考古隊隊長的譚維四那裏。(大家寒假特別節目2010-02-02)
猜你還喜歡

祝榆生

集數:2
來源:
描述:經過15年的努力,99式坦克在五十年國慶亮相閱兵場

百家講壇《白居易》

集數:7
來源:
描述:一位在中國文學史上享有盛名並影響深遠的中唐詩人

百家講壇《唐宋八大家之韓愈》

集數:6
來源:
描述:韓愈到底為什麼位居“唐宋八大家”之首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