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我愛發明《發明夢工廠》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我愛發明《發明夢工廠》
集  數:7集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我愛發明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2011發明夢工場 1

    類型: 奇趣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期節目的主要內容:介紹了幾種特殊的車。天津師範大學的一名教授張楠,發明了一種“劃車”,運用划船的漿原理和自行車的便利。在張楠的細心研究下發明了這種既能當代步工具、又能作為比賽器械的車。陸繼明發明了一種“微型蒸汽火車”,發明者運用蒸汽原理製作了一個迷你小型蒸汽火車。
  • 2011發明夢工場 2

    類型: 奇趣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期節目的主要內容:當人們在海邊旅遊時總是喜歡沖浪等水上項目,總希望自己能夠在水上漂起來。就像武俠小説裏的水上漂。本期節目介紹了能夠幫助人們在水上行走的發明。
  • 2011發明夢工場 3

    類型: 奇趣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期節目的主要內容:如今人們的生活越來越都市化,心裏寂寞有時候,只能靠身邊養的小動物來排解寂寞。狗就是倍受青睞的一種寵物。不僅忠誠,而且很會戶主。但是養寵物又會生出許多的煩惱來,它們也有鬧脾氣的時候,會對著人類大呼小叫,甚至給我們帶來傷害。因為狗傷人的事件頻發,導致狂犬病高發。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困擾。本期節目講述當我們面對狗威脅的時候,能夠保護自己,又不會傷到狗的一些小發明。
  • 2011發明夢工場 4

    類型: 奇趣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期節目的主要內容:這是一項極為危險的挑戰,然而這些發明者卻從不畏懼。一次次試飛,一次次與死神擦肩卻沒有阻斷他們對藍天的嚮往。本期節目介紹一些空中飛行的發明。
  • 2011發明夢工場 5

    類型: 奇趣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期節目的主要內容:老鼠是自然界的神偷,狡猾且機警,人類為了打擊這種偷盜,發明了捕鼠器,為民除害各顯其能。人鼠之間的一場精彩的戰鬥就此拉開帷幕。本期節目為大家介紹了幾位捕鼠先鋒設計的神奇捕鼠器。
  • 2011發明夢工場 6

    類型: 奇趣
    來源: 我愛發明
    介紹: 本期節目的主要內容:本期節目介紹了古時候戰場上冷兵器時代的幾種發明的復原和改良。首先,介紹了藤甲衣,由於藤條的良好韌性和彈性,從而做到了刀槍不入;其次,介紹了諸葛連弩的設計原理,通過諸葛連弩與普通弩的比較,證實了諸葛連弩巨大威力;最後,介紹了百煉法龍泉劍鍛造工藝,龍泉劍比普通劍鋒利、堅硬,發明者鑄劍時採用了滲碳工藝,加強了劍的柔韌和鋒利。
猜你還喜歡

科技之光:神奇的塑料

集數:3集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

科技之光《宇宙奇觀》

集數:6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宇宙浩瀚以至於雖然擁有無數的星球但仍然顯得荒涼

科技之光《避免世界末日》

集數:2集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