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科技之光《宇宙奇觀》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科技之光《宇宙奇觀》
集  數:6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0
來  源:科技之光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宇宙奇觀(六) 科技之光 20101204

    類型: 生命星球|宇宙奧秘|科學探索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為宇宙奇觀(6)。主要內容: 1、射擊場:幾百年來,天文學家一直認為太陽系是一個秩序井然的空間,地球和其它行星各行其道,默默運轉著。今天,我們認識到,太陽系更像一個宇宙射擊場,充斥著大量小行星和彗星,他們威脅著地球上的生命。因此,對這些天體的探索不僅是科學研究的需要,更是一個關乎人類生存的重要課題。 2、星系幻境:天文學家認為,太陽只是數十億顆恒星中的一顆,而地球只是數十億顆行星中的一顆。這很自然的讓我們猜想,在太陽系以外,也存在和我們一樣的其它行星。怎樣找到這些行星並不容易,望遠鏡問世以來,人們已經花了近四個世紀來尋找它們。
  • 宇宙奇觀(五) 科技之光 20101203

    類型: 生命星球|宇宙奧秘|科學探索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鮮為人知的秘密:太陽系中有一百多顆衛星,它們中的絕大多數圍繞著木星和土星運行,這些衛星各具特色,有的體積巨大有的很小,有的表面熾熱有的寒冷,有的地表活動非常頻繁有的死一般寂靜,在過去的三百多年裏天文學家對這些衛星幾乎一無所知,自從航天器發明後人類才開始了解了它們。 2、冰冷的寶石:土星的衛星上到處是水,水以堅硬的冰存在構成了整個星球的基本特徵,研究人員通過這些衛星的探索了解其歷史。
  • 宇宙奇觀(四) 科技之光 20101129

    類型: 生命星球|宇宙奧秘|科學探索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魅力科技: (1)誰擁有最大比例的睪丸? (2)大象服務員; (3)最自然的乳房再造; (4)冰山也銷魂; (5)溫情脈脈的親吻; (6)好大一個瓜; (7)最小電影院; (8)天鵝越冬; (9)可憐的小考拉; (10)超便宜手機; (11)鴕鳥善跑的奧秘; (11)晨吐也許不是壞事; 2、宇宙浩瀚以至於雖然擁有無數的星球但仍然顯得荒涼,以地球為例即便是最近的月亮離我們也有40多萬公里遠,但儘管如此我依然能夠清晰的觀察和欣賞這些遙遠的星球,這是因為人類發明了太空探測器和它所攜帶的照相機。
  • 宇宙奇觀(三) 科技之光 20101128

    類型: 生命星球|宇宙奧秘|科學探索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探索火星:迄今為止,在人類探索太空的歷史上,火星佔據了最重要的篇章,這顆火紅色的行星是與地球環境最相似、相對最容易探測和研究的行星。人們通過航天器和它們所攜帶的照相機,來對火星進行探測。今天,人類對火星的了解已經超過了太陽系中所有其他的行星。 2、紅色黎明:人類探測器在火星著陸,不僅要追溯火星的過去,更重要的是要了解這顆紅色星球的現在。從火星探險中人們得知,火星上曾經有水,而且上面仍然有水。從某種意義來講,火星探險為人類登陸火星奠定了基礎,火星登陸車和探測器掀起了新一輪火星探險熱潮。未來某一天,人類的足跡一定會踏上火星的土地,人類登陸火星的黎明已經到來。
  • 宇宙奇觀(二) 科技之光 20101127

    類型: 生命星球|宇宙奧秘|科學探索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本期節目介紹了地球的鄰居水星、金星、月球,這幾個星球差別很大,大小、形態、組成成分各有不同,但是總的來説,都是固體星球,這一點非常重要,只有固體的星球才有可能誕生生命。
  • 宇宙奇觀(一) 科技之光 20101126

    類型: 生命星球|宇宙奧秘|科學探索
    來源: 科技之光
    介紹: 人類一直在探索地球以外的世界,航天器的發明為我們探索浩瀚的宇宙提供了便利條件,今天,借助各種航天器,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太陽、月亮和其它行星,航天器上攜帶的照相機是人類進行宇宙探索的窗口,透過這扇窗口,我們看到了宇宙奇觀。
猜你還喜歡

科技之光《避免世界末日》

集數:2集
來源:科技之光
描述:

綠色空間《未來世界》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

綠色空間《太陽篇》

集數:
來源:綠色空間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