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子午書簡《昆蟲的愛情兵法》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子午書簡《昆蟲的愛情兵法》
集  數:4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
年  份:
來  源:子午書簡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昆蟲世界的愛情兵法(四)蟲蟲生死戀

    類型: 自然發現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由湖南文藝出版社出版的朱耀沂作品《情色昆蟲記》裏介紹了昆蟲世界中諸多的愛情兵法。本期節目介紹了昆蟲界的愛情殺手。在昆蟲界,雄蜂完成受精後便會死掉。雄螳螂完成受精後便會被雌螳螂吃掉。(子午書簡2010年第77期)
  • 昆蟲世界的愛情兵法(三)心要讓你聽見 愛要讓你看見

    類型: 自然發現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由湖南文藝出版社出版的朱耀沂作品《情色昆蟲記》裏介紹了昆蟲世界中諸多的愛情兵法。本期節目介紹了昆蟲界各種各樣的求偶方式。在昆蟲界,蟲子們的求偶本領可謂是八仙過海,各盡其能。雄性螢火蟲會在飛行的時候邊飛邊發出特有的熒光尋找、引誘雌蟲。而蟬和蟋蟀是用歌聲來求偶。(子午書簡2010年第76期)
  • 昆蟲世界的愛情兵法(二)我愛你 你知道嗎?

    類型: 自然發現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由湖南文藝出版社出版的朱耀沂作品《情色昆蟲記》裏介紹了昆蟲世界中諸多的愛情兵法。本期節目介紹了昆蟲的求偶。在昆蟲界,一夫多妻的現象十分普遍,椿象就是其中之一。在求偶階段,有些昆蟲是單槍匹馬,有些是多只雄蟲組成求偶集群,互相壯大聲勢來吸引雌蟲。(子午書簡2010年第75期)
  • 昆蟲的愛情兵法(一)愛要怎麼説出口

    類型: 自然發現
    來源: 子午書簡
    介紹: 由湖南文藝出版社出版的朱耀沂作品《情色昆蟲記》裏介紹了昆蟲世界中諸多的愛情兵法。本期節目通過書中的描寫,介紹了昆蟲在求偶季節是如何發出求愛信號以獲得異性芳心的,以及昆蟲們的交配和繁殖方式。(子午書簡2010年第74期)
猜你還喜歡

動物傳奇《動物趣聞》

集數:15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奇特的村落》

集數:17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地理中國《2013尋奇天下》

集數:10
來源:《地理中國》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