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走進洋縣》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走進洋縣》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1-04-23
首播頻道: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文明中華行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文明中華行》 2011-04-23

    類型: 人文地理|行遊|奇趣
    來源: 文明中華行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2011年3月24日,以“金色花海魅力漢中”為主題的“中國最美油菜花海漢中旅遊文化節”在陜西省的洋縣隆重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的遊客齊聚洋縣,共賞花海。而就在此時,距離主會場僅十多公里之外的另一片油菜花海的旁邊,一場同樣為了慶祝旅遊節開幕的皮影碗碗腔正在上演,演出的劇目名叫《蔡倫獻紙》,而演出的地點則正是蔡倫的墓地。然而,更叫人意外的是,演唱這齣戲的人自稱是蔡倫的第六十五代孫。那麼,身為宦官的蔡倫怎麼會有後人?他為何會被安葬於此?蔡倫與洋縣又有著什麼樣的淵源呢?(《文明中華行》2011-04-23走進洋縣“紙”説蔡倫)
  • 《文明中華行》 2011-04-24

    類型: 人文地理|行遊|奇趣
    來源: 文明中華行
    介紹: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2008年奧運會前夕,一部由英國廣播公司和中央電視臺聯合攝製的表現中國野生動植物和自然人文景觀的大型電視紀錄片《美麗中國》正式發行,這部榮獲第30屆艾美獎的自然紀錄片歷時四年走遍中國三十多個省市,記錄了大量珍貴精彩的畫面,呈現出前所未有的立體角度,向世人展示了中國不為人知的獨特魅力。在紀錄片的拍攝過程中,有一個叫做洋縣的地方,攝製組在那裏拍攝到了四種極為珍貴的動物,分別是金絲猴、大熊貓、羚牛與朱鹮,人們習慣上稱呼它們為“秦嶺四寶”,而四寶當中又以朱鹮最為珍稀。(《文明中華行》2011-04-24走進洋縣朱鹮天堂)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三字經》

集數:44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三字經獨特的思想價值和文化魅力

百家講壇《易經的奧秘》

集數:15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它是群經之始,中華文化的總源頭

百家講壇《紅樓六家談》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