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創新無限《絕技的新生》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創新無限《絕技的新生》
集  數:6
首播時間:2011-08-22
首播頻道: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1
來  源:創新無限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創新無限》 20110822 絕技的新生——用刀作畫

    類型: 民俗民族|人文
    來源: 創新無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蔚縣的染色剪紙一直是蔚縣人的驕傲,他們神秘的手工技藝一直是技術上的奧秘,因為他們可以一刀刻下150張紙,而且技術從不外傳。本期節目帶你探索蔚縣剪紙的奧秘。(創新無限2011年第199期)
  • 《創新無限》 20110823 絕技的新生——古劍傳奇

    類型: 民俗民族|人文
    來源: 創新無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40年來,高慶民一直在做同一件事情,那就是復原一把古劍。他想要復原的這把寶劍名為棠溪寶劍,是受父親所影響。父親復原名劍失敗後精神失常,高慶民接班,開始了復原之路。然而傳説中的削鐵如泥的棠溪寶劍卻並不容易造成,當年的戰亂使得棠溪寶劍的鑄造技術失傳。經過探索高慶民發現了棠溪寶劍的秘密在於棠溪的水中含有大量礦物質。經過千錘百煉之後,高慶民終於成功的鑄成了失傳已久的棠溪寶劍。(創新無限2011年第200期)
  • 《創新無限》 20110824 絕技的新生——焰火木偶

    類型: 民俗民族|人文
    來源: 創新無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浙江省泰順縣的周爾祿以製作藥發木偶為生,他的手藝得自家傳。藥發木偶將提線木偶和煙火結合在一起,表演的時候煙花絢爛,栩栩如生。興盛于宋代,由於生産條件和社會環境的嚴苛,千年的傳承之路十分坎坷,周爾祿一家為傳承這種技藝做出了貢獻。節目仲介紹了周爾祿為當地慶典製作藥發木偶的過程。(創新無限2011年第202期)
  • 《創新無限》 20110825 絕技的新生——紙織傳奇

    類型: 民俗民族|人文
    來源: 創新無限
    介紹: 在故宮博物院的藏畫中,有一批似真非真似畫非畫的畫作。這些畫,遠看朦朧可見,近看交錯縱橫。昔日帝王情有獨鍾的畫作,出自泉州永春縣的百姓家。那麼這種神奇之畫的絕妙之處在哪呢。節目為我們介紹了紙織畫的藝術特點、製作工序,周文虎等人將紙織畫藝術發揚光大,並成為福建省非物質文化遺産。(創新無限2011年第203期)
  • 《創新無限》 20110826 絕技的新生——揭秘澄泥硯

    類型: 民俗民族|人文
    來源: 創新無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澄泥硯是中國四大名硯中唯一用泥土製成的硯臺,它多變的形態絢爛的顏色曾引得無數文人大家為之傾倒,就連歷代帝王也競相收藏。然而,澄泥如金,澄泥硯是如何從一把泥變成一塊堅硬如石的澄泥硯,又是怎樣的泥土具有這樣的特質,可以在燒制後窯變出如此之多的奇妙色彩呢。本期節目就為觀眾介紹澄泥硯的製作過程。(創新無限2011年第204期)
  • 《創新無限》 20110827 絕技的新生——秘色莨綢

    類型: 民俗民族|人文
    來源: 創新無限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梁子,深圳市梁子時裝實業有限公司,設計總監,十二年前一位朋友委託梁子處理一些剩下的面料,所有的服裝公司都説這是垃圾,當梁子翻出那些面料時卻感覺如獲至寶,後來終於得知它叫“莨綢”,莨綢的歷史十分悠久,2007年中國國際時裝周,最佳女裝設計師,和中國時裝界的最高獎項金頂獎,同時頒給了梁子,第一次將兩項大獎同時頒發給一位設計師,這個意外的收穫更增添了黃志華和梁子,呵護莨綢的信心和決心。(創新無限2011年第205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三言二拍》

集數:11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探尋《三言二拍》的前世今生

《主持人大賽訪談0521》

集數:
來源:
描述:

紫砂壺傳奇

集數:4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為什麼中國人喝茶鎖定了紫砂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