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讀書《生活的藝術》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讀書《生活的藝術》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讀書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讀書》 20120508 生活的藝術系列之《生活的藝術》《雅舍小品》

    類型: 文化藝術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中國人有著特有的處事哲學,人情、文化、藝術等多方面,西方人通過書籍中的介紹慢慢了解中國文化。本期節目主持人和嘉賓談論了《雅舍小品》、《生活的藝術》兩本書。(讀書2012年第65期)
  • 《讀書》 20120507 生活的藝術系列之《偽雅史》《格調》

    類型: 文化藝術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人的幸福建立在比較上,但是攀比的異化産生偽雅。不幹自己承受不了的事。“雅”和“勢利眼”的結合物叫“偽雅”。中國式偽雅有炫富和羨富,和崇洋媚外有關係。主持人和嘉賓談論了《偽雅史》、《格調》兩本書以及社會中的偽雅行為。(讀書2012年第64期)
  • 《讀書》 20120504 生活的藝術系列之《梵高奶奶的世界》《塔莎奶奶的美好生活》

    類型: 文化藝術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節目中主持人和嘉賓向我們推薦了《梵高奶奶的世界》和《塔莎奶奶的美好生活》兩本書。《梵高奶奶的世界》一書中,講述了一位一生沒有學過繪畫的老太太常秀峰卻一畫驚人,網友們驚嘆于她有著與梵高類似的天賦,稱呼她為“梵高奶奶”。《塔莎奶奶的美好生活》講述了一位15歲就放棄學業,成為了一名插畫作家,在57歲的時候,實現自己的夢想過上了田園生活。兩位奶奶從不同角度向我們呈現出兩種不同的生活方式。(讀書2012年第63期)
  • 《讀書》 20120503 生活的藝術系列之《浮生六記》

    類型: 文化藝術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節目中主持人和嘉賓向我們推薦了清代散文家沈復的《浮生六記》。本書是中國文學史上少有的記錄夫妻感情生活的古典文學名著,它以作者沈復夫妻的生活為主線,為大家呈現了一對清朝夫婦平凡而又充滿情趣的居家生活,講述了夫妻之間生活的藝術。(讀書2012年第62期)
  • 《讀書》 20120502 生活的藝術系列之《閒情偶寄》《陶庵夢憶》

    類型: 文化藝術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節目中主持人和嘉賓向我們推薦了李漁的《閒情偶寄》和張岱的《陶庵夢憶》。這兩本書中將文化具象化,一改以往的空洞抽象,其中《閒情偶寄》被譽為我國最早的系統戲曲論著,但是書的內容並不僅限于戲曲理論,還包括很多關於生活藝術的內容。(讀書2012年第61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弟子規》

集數:22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解讀《弟子規》的哲理

百家講壇《破解幸福密碼》

集數:8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是什麼,阻礙了我們去感知幸福

百家講壇《成語趣談》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成語是中華文化的瑰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