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讀書《天大的小事》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讀書《天大的小事》
集  數:10集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讀書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讀書》 20120315 關於廁所的那點事《廁所決定健康》

    類型: 生活|人文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一本專寫廁所的書,被評為《經濟學人》的最佳圖書。作者跑遍美國、日本、歐洲、中國的廁所,看了所有的廁所。節目將為大家講述學者眼中的廁所萬象描繪出的城市文明。(讀書2012年第28期)
  • 《讀書》 20120314 “患者至上”的價值觀《向世界最好的醫院學管理》

    類型: 生活|人文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梅奧診所是醫學界的百年傳奇品牌,堪稱世界上最好的醫院,它將科學管理和人文關懷完美地結合在了一起。本期節目由嘉賓和主持人一起討論書籍《向世界最好的醫院學管理》,看看世界上最好的醫院好在哪。(讀書2012年第27期)
  • 《讀書》 20120313 商業社會中如何做公益《公益之癢》

    類型: 生活|人文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穿舊的衣物直接丟掉還是送到回收站,賣不掉的食物是直接貼上新的標簽還是送給真正需要它的人。當我們的善意落實到行動的時候,應該注意哪些細節,才能使公益行動達到公益的最終目的。本期節目由嘉賓和主持人一起討論書籍《公益之癢》。(讀書2012年第26期)
  • 《讀書》 20120310 在意外事故中尋找生機《中國家庭應急手冊》

    類型: 生活|人文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中國家庭應急手冊》是面向全中國普通家庭免費發放的讀物,告訴我們在遭遇自然災害時如何自救,在意想不到的人為事故里如何尋找生機。本期節目邀請到了新華社高級編輯黃文和社會管理學者王力,他們結合實際為大家解讀了書中提到的提高生存幾率的各種方法。(讀書2012年第25期)
  • 《讀書》 20120309 讓城市生活一路暢通《未來的城市交通》

    類型: 生活|人文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2012年春天北京市機動車突破500萬輛大關,500萬輛機動車首尾相連,可繞二環路整整681圈,道路的擴充趕不上車輛的增長,交通擁堵成為現代都市的日常景觀。多修路、搞限行,是根治擁堵的良藥嗎。公交先行,搖號購車,能否解決困擾城市的交通問題,節目講與您分享《未來的城市交通》,看城市規劃大師布萊恩·理查茲是怎樣讓城市生活一路暢通。(讀書2012年第24期)
  • 《讀書》 20120307 為我們的城市生活支招《遇見好城市》

    類型: 生活|人文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怎樣才算是健康又舒適的生活,台灣建築環境學者廖桂賢用九年時間以全美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西雅圖為起點,足跡踏遍全球各大城市,展示城市建設的精彩範本,蒐羅發人深省的負面教材,為您帶來城市設計和居住新觀念的震撼教育。本節目由嘉賓與主持人一起分享並討論書籍《遇見好城市》,為我們的城市生活支招。(讀書2012年第23期)
  • 《讀書》 20120307 真正的了解才是解決垃圾困境的開始《垃圾之歌》

    類型: 生活|人文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書籍《垃圾之歌》是一本為垃圾而歌唱的書籍,不要小看這些被我們丟棄的垃圾,科學家從中發現不少好東西。這本書從美國紐約史坦頓島巨大垃圾山,詳盡的考察了被人丟棄的各種垃圾,提出了垃圾在人類文明發展諸多奧秘。本節目由嘉賓和主持人一起討論書籍《垃圾之歌》。(讀書2012年第22期)
  • 《讀書》 20120306 在公共場所如何保障安全《公共場所安全防範》

    類型: 生活|人文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本節目由嘉賓與主持人一起閱讀並討論書籍《公共場所安全防範》與《城市公交安全和應急手冊》,告訴讀者應如何防範公共場所的安全,應如何正確乘坐電動扶梯,當電動扶梯出現故障時應如何保障人身安全,以及乘坐交通工具時應如何預防突發事件等知識。(讀書2012年第21期)
  • 《讀書》 20120302 防災避災的常識與技巧《避災自救手冊-火災》

    類型: 生活|人文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書籍《避災自救手冊-火災》,告訴讀者應掌握火災自救和互救措施,以及生活中應該注意的火災防空問題。本節目由嘉賓與主持人一起討論書籍《避災自救手冊-火災》。(讀書2012年第20期)
  • 《讀書》 20120301 以小見大的社會管理讀本《天大的小事》

    類型: 生活|人文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社會管理學者王力久居溫哥華,溫哥華連續六年被評為最宜居城市之首,王力從中體會到溫哥華當選的原因是環境舒適、安全、方便,公共設施惠及老弱病殘,人性化關懷滲透到每個細枝末節。王力總結了這些零碎的小事,用照片的形式輯錄在書中,並與中國國內的種種現狀做了對比,為城市建設和管理提供了寶貴的資料和建議。節目中主持人同該書的作者王力和嘉賓黃文一起品讀了該書。(讀書2012年第19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弟子規》

集數:22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解讀《弟子規》的哲理

百家講壇《破解幸福密碼》

集數:8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是什麼,阻礙了我們去感知幸福

百家講壇《成語趣談》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成語是中華文化的瑰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