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講述《下海》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講述《下海》
集  數:2
首播時間:2011-12-22
首播頻道: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講述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CCTV-10講述》 20111222 下海(上)

    類型: 生活|人文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電影《梅蘭芳》的全球首映禮上,“虞姬”的開場亮相讓很多人驚鴻一瞥,表演者劉錚來自國家京劇院。雖然是出自梨園世家,但劉錚從小只對舞蹈感興趣,畢業後成為濟南軍區的一名文藝兵。由於從小對京劇的耳濡目染,從部隊轉業後他偶然在票友聚會上演唱了一段《霸王別姬》震驚四座。後來劉錚愛上京劇以後,全家人只有母親支持劉錚下海,於是家裏為了給劉錚創造更好的學戲環境全家人搬到北京並花了很多錢為他置辦了各式各樣的行頭。進入戲校學習後,劉錚一直非常努力練功、學戲,並在後來的演出中受到很多戲迷票友們的喜愛。接下來兩個對於劉錚來説極其重要的轉折和考驗正悄然降臨。(CCTV-10講述2011年第327期)
  • 《CCTV-10講述》 下海(下)

    類型: 生活|人文
    來源: 講述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這幾年京劇演出市場不太景氣,國家京劇院演員劉錚只能接一些商演或者清唱,專業上根本得不到鍛鍊和發展。家裏是京劇世家,給劉錚的壓力很大。很多人還慕名來向劉錚父母學習京戲,劉錚從家裏搬出來獨自一人發展,父母很支持劉錚的下海路。節目中真實記錄了劉錚家兩代人下海的苦辣酸甜。(CCTV-10講述2011年第328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弟子規》

集數:22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解讀《弟子規》的哲理

百家講壇《破解幸福密碼》

集數:8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是什麼,阻礙了我們去感知幸福

百家講壇《成語趣談》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成語是中華文化的瑰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