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讀書《神話》系列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讀書《神話》系列
集  數:4
首播時間:2012年10月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讀書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讀書》 20121030 神話與自我發現《神話的力量》

    類型: 文化藝術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節目邀請神話學博士黃悅、上海大學社會學教授顧駿與您分享了《神話的力量》和《千面英雄》兩書,對以下話題展開分析:神話大師坎貝爾,神話和我們現代人的關係,婚姻中的神話,神話的主題:死亡與重生,普羅米修斯、夸父逐日、釋迦牟尼的故事,神話和每個人的關係,英雄的含義,神話與自我成長,神話給人類的啟示,英雄也會犯錯,也有缺陷。
  • 《讀書》 20121031 神話人物的現實力量 《魔戒》

    類型: 文化藝術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這是一部被稱為史詩的奇幻巨著,多次被讀者投票選為20世紀最偉大的書,至今被譯成25種不同語言,全球銷量達9000萬冊以上,它就是《魔戒》。書籍《魔戒》的核心就是戒指,而它敘事的核心是在於這個戒指為什麼是有魔力的,最終把它引向了人性本身。本期節目邀請神話學博士黃悅、上海大學社會學教授顧駿與您一起解讀《魔戒》。
  • 《讀書》 20121101 中國古典建築文化的神話基因

    類型: 文化藝術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中國古典建築文化的神話基因》一書為您深入解讀中國建築文化中蘊含著的中國傳統倫理觀、審美觀、價值觀和自然觀。書籍《中國古典建築文化的神話基因》的核心就是告訴大家在我們的傳統建築裏面究竟有哪些元素其實用到了神話的元素。本期節目邀請神話學博士黃悅、上海大學社會學教授顧駿與您一起分享《中國古典建築文化的神話基因》。
  • 《讀書》 20121029 中國上古神話的寶庫《山海經》

    類型: 文化藝術
    來源: 讀書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山海經》是我國上古神話的寶庫,書中有大量光怪陸離的神仙,半獸人,還有先人追求長生不老的信念,它讓我們最大限度地接觸到那個神奇瑰麗的遠古時代。《讀書》節目邀請神話學博士黃悅、上海大學社會學教授顧駿與您分享神話。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弟子規》

集數:22集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解讀《弟子規》的哲理

百家講壇《破解幸福密碼》

集數:8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是什麼,阻礙了我們去感知幸福

百家講壇《成語趣談》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成語是中華文化的瑰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