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視頻|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科教臺 > 人物《文化點燃夢想》
推薦給其他網友 | 加入收藏
節目名稱:人物《文化點燃夢想》
集  數:
首播時間:
首播頻道:CCTV-10科教
産  地:中國大陸
年  份:2012
來  源:人物
語  種:中文

[查看全部]
分集視頻
  • 文化點燃夢想 小提琴演奏家 呂思清 [人物]20120313

    類型: 名家大師|名人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他是第一位獲得意大利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金獎的東方人;他被西方媒體稱讚為一個偉大的天才、一個無與倫比的小提琴家;他從中國走向世界,用他心中的旋律向世界講述中國的經典。本期節目為大家介紹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呂思清。(人物2012年第42期)
  • 文化點燃夢想 導演張黎 [人物] 20120312

    類型: 名家大師|名人
    來源: 人物
    介紹: 張黎是中國著名導演、攝影師,1957年出生於河北,在湖南長大。1978年考入北京電影學院攝影係,畢業後於瀟湘電影製片廠工作,先後擔任多部影視作品的攝影,藝術總監及導演,現擔任中國電影家協會青年電影工作者委員會副會長。其代表作品主要有:《走向共和》、《軍人機密》、《錦衣衛》、《大明王朝1566》、《中國往事》、《人間正道是滄桑》、《孔子春秋》、《聖天門口》擔任總導演。《橫空出世》、《一聲嘆息》、《大腕》、《離開雷鋒的日子》、《紅櫻桃》、《紅色戀人》、《天下無賊》、《夜宴》、《赤壁》擔任攝影。另外,曾擔任《雍正王朝》藝術總監,2010年導演電影《辛亥革命》。(人物2012年第41期)
  • 文化點燃夢想 編劇高滿堂 [人物] 20120309

    類型: 名家大師|名人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鴻篇巨制《闖關東》的編劇高滿堂是一位知名劇作家,至今為止他已經創作了電視劇本1000多集。他以高效而著稱。高滿堂在節目中透露了自己寫作神速的原因,寫作的基本素質和儲備故事的辦法。(人物2012年第40期)
  • 文化點燃夢想 歌唱家才旦卓瑪 [人物] 20120308

    類型: 名家大師|名人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才旦卓瑪多次在大型舞臺上演出,曾因《唱支山歌給黨聽》一曲成名。從牧羊女到歌唱家,她高亢明亮的歌喉被譽為“雪域之音”。本節目為您講述歌唱家才旦卓瑪的的故事。(人物2012年第39期)
  • 文化點燃夢想 國畫大師張大千 [人物] 20120307

    類型: 名家大師|名人
    來源: 人物
    介紹: 本節目主要內容:張大千是百年來在傳統繪畫上最後一個巨匠,也是一個集大成的藝術家。他創造了中國現代書畫史上的拍賣奇跡,被徐悲鴻譽為“五百年來第一人”,被世界輿論稱為東方的畢加索。本期節目介紹了20世紀中國畫壇最具傳奇色彩的國畫大師張大千的故事。(人物2012年第38期)
猜你還喜歡

百家講壇《鮑鵬山新説水滸之林沖》

集數:15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百家講壇《鮑鵬山新説水滸之宋江》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

百家講壇《鮑鵬山新説水滸之武松》

集數:
來源:百家講壇
描述:梁山一百單八將排行第十四位

分享